第三帝国合集里被屏的同人和翻译等内容有好的时机会补档

【贾尼】贾维斯的问卷(老贾作死梗,全员欢脱向)

   


       送给@圣徒绫汜 的生贺,灵感来自sy小白领区一篇文,与@yi小乐 合开的脑洞

   


       总裁最近不太爽心,按理说这世界上凡是长了眼睛的人(噢大锤除外)都能看出他托尼斯塔克还算是个比较有良心的老板,在这个资本主义大行其道劳动人民水深火热的时代,大到公司执行总监小辣椒,小到斯塔克大厦外头看门的二狗子,无不是待遇高福利好五险一金没得挑,你若不信,可以到隔壁汉默公司家实习俩月试试。

       更别提在对待他那大宝贝贾维斯上了,包吃包住包月租,金卡一甩买买买,而贾维斯也还算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所以托尼对他也比较满意,只除了每个月检查他工作日志的时候(我勒个去老贾同志请告诉我你这个月都干了些什么好吗请不要只写本月消耗甜甜圈的质量评估好吗)。

       真要说有啥不满意的地方,那就是贾维斯虽然一周工作六天半,休息半天,然而剩下那半天把整个斯塔克大厦翻过来都找不到他人,也不知道他去干了啥。

       这天总裁无意与队长谈起了这事。

      “你是说贾维斯吗?”

       史蒂夫放下杠铃。

      “他好像加入了市里的一个组织,貌似是专门为管家而建立的,大概是类似于工会的那种……”

      “工会?难道是他嫌我给他的待遇不好,要通过这种方式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托尼有点惊讶。

      “也不全是,据说那里面还有定期的业务交流,有时会给新人开办课程,传授一些经验什么的,比如我上次去找贾维斯时看到他正在收拾资料准备去上课,课题名称好像是什么如何玩转你的主人……”

      “他这还用得着学?”

       队长沉默了一会儿。

      “………实际上,他是那儿的讲师。”

      “………噢。”

       总裁半天没回过神来。

      “我还真想去听听。”

      “你不会想去听的。”

       托尼开始还不信,问了一圈后发现这事儿复仇者们都知道,就连傻大锤都能说出个子丑寅卯八九不离十来。

       唯独瞒着他一个。

       一想到他家那温顺听话的贾维斯跟一群西装革履的男人凑在一起叽叽咕咕地糟自家主人托尼就觉得脑仁儿都疼起来了。

       于是这天托尼就趁贾维斯休假外出时跟在了后面。

       只见贾维斯出了斯塔克大厦大门后先是去对面报亭买了份报纸,顺手薅了把店主家的猫,接着去了一家酒吧————中途被不下于五个女人搭讪三个男人揩油,出来时手里多了带爆米花,然后去了中央公园,坐在台阶上喂鸽子,就在托尼以为百无聊赖平淡无奇时,只见他突然拐进了一栋大楼。

       眼看要进入正题了总裁立刻振奋起来,赶紧跟过去,看到贾维斯上了十楼,扬了扬卡便被放行,总裁正要跟上去,却被门禁拦了下来。

      “对不起,请出示您的邀请卡。”

       托尼往他手里塞了一张金卡。

      “对不起先生,这不是邀请卡,没有邀请卡您不可以进入……”

       托尼往他手里塞了一把金卡。

       托尼最终是被扔出大楼的。

       丫气不过,跑回大厦穿上了盔甲从窗户飞了出去,飞到原来那座大楼想找个没关的窗户翻进去,可管家们无一例外的强迫症都把窗户关死死地,他最终还是在厕所找到了一条小缝,扒开钻了进来,把盔甲收进小匣放好,携手捏脚地走了出去。

       刚走进过道就听到一阵交叠而来的脚步声,托尼连忙躲进最近的一件房间,就在他以为安全时突然听到脚步声他妈的直奔门里来了,情急之下总裁眼瞅到拐角半开的柜门,赶紧猫了进去。

       刚关上门就看到一群管家走了进来,各个儿衣冠楚楚地,在其中托尼果然看到了他的贾维斯,只见那191的个子格外鹤立鸡群。

       等大家列坐其次,相互寒暄了一阵一个年长的管家首先站了出来,只见他将另一位管家也请上了台。

      “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了来自哥谭的阿尔弗雷德管家,他独自一人将韦恩集团的布鲁斯少爷从十二岁抚养至今,几经波折,历尽磨难,这里我们就来分享一下他的经验。”

      “……  ……”

       管家们全部听地聚精会神,个别还拿出小本本一脸严肃地做起了记录。只有托尼昏昏欲睡,除了智斗大超勇战猫女吊打小丑那里还有点意思以外全程打瞌睡,没过一会儿突然听到一片嘈杂,一看才知道是中场休息,管家们都三五一小撮地凑一起开八卦了。

      “……  ……”

      “我家sir身材好还喜欢裸睡,每天早上去喊醒他时都觉得好羞涩啊……”

      “表白吧。”

      “表白吧+1”

      “我家sir今年才十岁,天天牵着我的衣角求我讲故事,啊啊啊啊心都萌化了啊啊啊……”

      “十岁还好啊我家那位刚过二十三岁生日,天天在外面搞三捻七,平均每三天就被甩一次,像个用完就扔的安全套,就知道拉着我哭……”

      “活该。”

      “活该+1”

      “我家sir最近迷上了外星男人,求问如何把那人打死?”

      “什么自家养的sir怎么能让别人抢走!”

      “辛辛苦苦种的白菜不能让猪拱了啊!”

       ……  ……

       总裁蹲柜子里闷闷地听了半天满头黑线,最大的感受:这他妈都什么鬼。

      “对了贾维斯,从来没听你说起过你家sir,今天也说说吧。”

       话锋突然一转,总裁一激灵竖起了尾巴,哦不,是耳朵。

       只见正在忙倒茶的金发男子抬起头来,朝那人谦虚地一笑。

      “……这我得跟我家sir商量商量。”

      “他现在不是不在这里么。”

      “所以没得商量。”

      “……  ……”

      “Jarvis,听说你家那位喜欢睡封面女郎?这件事你怎么看?”

      “我不看。”

      “……  ……”

       然而到底招架不住循循善诱,贾维斯犹豫半天最终放下茶壶坐了下来,立刻就有其他管家凑了上去。

      “你跟你家斯塔克是怎么认识的呀?招工还是经人介绍?”

      “……唔,他是在大学里造,不是,找到我的……”

      “那有不少年头了吧,他人究竟怎么样啊?”

      “还行……”

       你老爹我含辛茹苦把你养大你给我来句还行?

       柜子里的托尼袖子一撸蹄子一掀就要蹦出来,幸好克制住了。

      “……  ……”

      “你家sir肯定有好多料能爆吧。”

      “其实没有多少的……”

      “没有多少也说说呗。”

      “唔……说多了回家要跪键盘的。”

       十分钟后。

       ……  ……

      “你们猜他回来对波茨小姐说的的第一句话是什么?他说他要先吃个汉堡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他发明盔甲后波茨小姐问他:‘咱们不是说好不做武器了吗?’然后他说:‘这不是武器,这是飞行器’,然后下一秒就把自己炸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那次圣诞节,他送给波茨小姐的圣诞礼物是一个一层楼高的兔子啊,兔子就算了,居然还有好大的胸啊,你们是没看到波茨小姐当时那表情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那次,那次,哈哈哈哈哈哈我都没脸说了哈哈哈哈哈我录下来分享到网盘上你们自己去看吧……”

       ……  ……

       窝在柜子里总裁脑门儿上的青筋都要蹦出来了:那死鬼把他有史以来的破事儿全都给抖出来了,还抖地简直停不下来。

       老爹在上,托尼发誓他回家要不给这家伙一点颜色看看就让自己再也长不高。

       这时突然有人问了一句。

      “怎么都是与波茨小姐有关的?他难道和你之间没有什么好玩的互动吗?”

       像是从来没思考过这个问题,老贾的笑容陡然僵住了,那个人接着问道。

      “对了贾维斯,你一周工作几天?”

      “六天半,周三可以休息一个下午。”

      不知道对方怎么问这个,贾维斯脸上露出疑惑的神情。

      “什么,这也太过分了。”

      “你都可以去劳动局告他了。”

       我就是个机你见过你家微波炉告主人超量使用么。贾维斯想。

      “再问个私人一点的问题————像斯塔克那样的雇主,一个月给你多少工资?”

       依然从来没思考过这个问题,老贾提着个茶壶已经懵逼了。

      “Sir好像……没给过我工资……”

       话一出口底下立刻一阵“太过分了!”“这简直是剥削!”“斯塔克竟然是这样的人!”“告他个倾家荡产!”把贾维斯后来补的一句“但是我想买什么sir直接一个店包下来……”的话都给淹没了。

       托尼再也听不下去,等他们散会后就跑回了斯塔克大厦,来到活动中心时看到管家已经在为大家服务了。

      “JARVIS!”

       平地一声吼把复仇者们都吓了一跳,管家端着个咖啡壶抖了三抖,慢慢转过身来看着出现在门口的男人,眨巴着一对大蓝眼睛格外无辜。

      “Sir?”

      “从今天起,你被解雇了!”

      “……  ……”

       四下突然鸦雀无声。

      “……刚才风太大,我是不是听到Tony说要解雇贾维斯?”

       快银突然出现在众人中央,一脸懵逼地拍了拍耳朵。

       幻视朝他投去一个看傻逼一样的目光。

      “Tony,药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你可不能解雇贾维斯啊……”

       队长一边忧心忡忡一边后悔他把那些事情告诉了托尼。

      “就是,他走了谁给我们下种子去啊……”

       ……  ……

       其实话刚出口托尼就悔地肠子都没了,但又拉不下脸来,于是他一个人跑到工作室里窝生闷气去了,不一会儿就听到敲门声。

      “Sir,您今天…是不是跟踪我了……”

       AI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有点心虚,眼见被拆穿总裁索性死猪不怕开水烫破罐儿破摔地叉起了腰。

      “是又怎样,你是我员工,身上携带那么多斯塔克家的秘密,我能不担心吗?”

      “能,当然能……”

       AI受伤了一般嘟囔了一句,从身后磨磨蹭蹭地拿出一个手提箱。

      “您临走时忘记穿盔甲了,这是我在厕所找到的……”

       说完把箱子放在门边,在门口犹豫地踌躇着,欲言又止。

      “我走了啊sir……”

   

      “瞧一瞧看一看咱这可是仙宫的宝贝此酒之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保你喝一口醉千年喝两口立地长眠……”

      “得了吧大锤你那酒跟迷魂药似的喝了就找不着北上次鹰眼喝了一口就跟微波炉吵了一晚上。”

       每个周三是大家开party的日子,只是今天的气氛因为了一些小事故而没有往常那般活跃,就连索尔的耍大锤都没前几次受欢迎了。

      “奥丁森先生,我能尝一口吗?”

       正自卖自夸时突然被人扶住了肩膀,索尔回过头就看到站在身后的金发男人,只见他面容憔悴,眼窝深陷,看起来颇有些可怜,那眼神看地人简直无法拒绝。

      “……呃好吧……”

       老实巴交的大锤就这么愣头巴脑地交了出去。

      “不过我可告诉你,这酒烈性可大着……唉唉唉你怎么喝光了啊!”

       贾维斯豪迈地把空瓶往地下一摔。

      “别担心伙计。”

       知道他今天被扫地出门鹰眼走过去,一脸深沉地拍了拍他的手臂。

      “托尼那尿性,我敢保证不出三天他就会抱着你大腿求你回来了。”

      “现在,你可以找个微波炉去大吐苦水了。”

      十分钟后。

      “斯塔克先生您快去看看,您家老贾砸场子了!”

      “啥玩意儿?”

       托尼风风火火冲到现场时正看到他家大宝贝坐地上放赖,边上围一圈手足无措的复仇者,望达和黑寡妇一个帮他扯纸巾一个帮他擦泪。大锤讷讷地站在那里,看看总裁,又看看地下的人。

      “……  ……”

      “天天要吃甜甜圈,吃多了牙疼嗷嗷地烦死个球……”

       金发男子坐地上,一甩鼻涕嚎了起来。

      “半夜三点把人薅起来做实验,人工智能也要人权!”

      “每次宿醉回来都是我给洗的澡,还经常洗着洗着吐我一身,那味儿绕梁三日不绝如缕老难闻了……”

      “睡了人家姑娘第二天就说不要了,结果每次都是我挨巴掌,上次差点给挠破相……”

       ……  ……

       快银走过去一脸复杂地拍了拍总裁的肩,那意思大概是,大兄弟,看不出来啊你。

       托尼又羞又气恨不得踹他屁股,一腿跨过去拽着他袖子就要拎起来,哪知对方突然抱住了沙发腿就不撒手。

      “说解雇就解雇,您叫我去哪儿啊……”

      “我生是斯塔克家AI,死……还是斯塔克家AI呜呜……”

      “起来,AI的脸都给你丢光了。”

       笨笨十分应景地别过脸去。

       五妹自觉地转过了摄像头。

       然而当事者抹了一把眼泪鼻涕(电解液),揩在总裁身上继续嚎。

      “不许解雇我,解雇我我就不起来!”

      “好好好不解雇不解雇……”

       总裁朝天花板翻了个白眼。

      “我一周要多休息半天!”

      “你一个机要啥……好好好多休息半天就多休息半天……”

      “我也要工资!跟波茨小姐一样多!”

      “好好好一样多一样多……”

       然而似乎还不满意,贾维斯五官皱在一起,看上去颇有些苦大仇深的样子,过了好久才犹犹豫豫地放开沙发,勉为其难地朝总裁张开双臂,托尼赶紧连拖带拽把人给抱起来,贾维斯满面潮红双眼婆娑地跟他脸对脸,突然张口一个酒嗝把总裁熏地一趔趄。

      “我的个妈这都什么味儿……”

       托尼一边嫌弃地脖子都埂住了一边费劲扒力地把AI往门外拖,临走时还狠狠瞪了一眼大锤。

       索尔看了看边上的复仇者,又看了看总裁,那目光像是在说你瞪我我干嘛我咋知道你家这货酒品差成这德行。

       托尼费了九牛二虎只力才把贾维斯拽回他自个儿房间,当初为了让他在获得实体后更有人的感觉,特地把墙壁都漆成了他喜欢的蓝色。

       托尼把管家放在床上,只听他梦里还在糊里糊涂地嘟囔着什么,眼见他要走突然抱住了他手臂,浑浑噩噩。

      “Sir,您,您不要赶我走,我再也不往外说您坏话了……”

      “……你全都说完了。”

       托尼目光诚恳语音真挚。

       ……  ……

       好不容易安顿好贾维斯托尼准备走,然而就在那时,他突然看到了放在桌上的一张问卷:《主人满意度调查》

       原来他还是很积极参加工会活动的?

       托尼发誓自己绝对是出于对当事人的关心才拿起来看的,只见他第一眼就往得分处扫去。

       10分。

       ————尼玛这是满分一百分的问卷!

       总裁只觉得心里头刚压下去的火气又窜上来了,然而等他耐心看完整部内容后,面容上忍不住露出了笑意。

 (表格的请点进首页找最新) 

       后记:

       第二天。

       酒醒后的老贾揉着眼睛来到实验室:Sir,今天早上大家大家看我的眼神都好奇怪,我昨晚都做了什么?

       托尼:我没脸说了,已经录下来分享到网盘上了,你自己去看吧。

         



END



       附录:贾维斯的问卷


        






评论 ( 12 )
热度 ( 27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