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帝国合集里被屏的同人和翻译等内容有好的时机会补档

【贾尼】你和我和我们的未来



       想来应该还是七十年前的那个暑假,那个夏天将近,秋天未至的时节。


      “Welcome back,Mr.Stark.”

      “幺寿了她现在都能认得我了Jarvis你都做了啥!”

       风风火火冲进机房的托尼一副劳资见了鬼的神情。

      “哦,她呀。”

       金发的青年好整以暇地从工作台前抬起头,看了眼出现在门边上的黑发男子。

      “我刚刚给她加载了面部识别系统,估计她是通过门口的摄像头看到了你的脸。”

      “下次我翻筋斗进来看她咋整……“

       男子咕哝着,然而青年始终盯着屏幕,似乎不想搭理他。

      “对了,你不去参加毕业典礼吗?”

      “等一下,这里还有一个界面没有生成。”

       青年扶了扶眼镜,继续看着屏幕。

      “你就不能歇会儿嘛。”

       托尼一屁股坐到他桌子上,两条小短腿晃呀晃,突然拿起个起子戳了戳他,然而青年不睬他,依旧心无旁骛地工作着。

       黑发男子不满地撅了撅嘴,又戳了他一下。

      “别闹Tony,忙正事儿呢。”

       青年挥爪挠了他一掌————没够着。

      “还是让我来弄吧,那边待会儿就轮到你发言啦。”

       托尼从桌子上跳了下来,像是才想起还有这件事,青年犹豫了一下。

      “好吧。”

       他站了起来,托尼跟着他来到门边。

       临跨出去的时候青年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般转过头。

      “对了,我刚才给系统设定了个新模块还没来得及调试,哦对了还有……”

       托尼啪地一声关上了门。




      “我很荣幸作为优秀毕业生能在这样一个时刻与你们分享我的经历……”


       礼堂里一片肃静,所有人都坐在台下静默地仰望着台上正在演讲的金发青年。

      “我要感谢所有到场的听众,这其中不乏许多曾在我的生活与学习中给予我鼓励和帮助的人,你们的到来是对我成就的肯定。”

      “……当然,我还要感谢我的伙伴,托尼斯塔克,虽然他今天没有到场,但是我还要说,没有他的支持,我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成就,我们共同……”

       然而就在那时突然只听一声巨响,庞大的阴影从头顶上方掠过,脚下的大地陡然一阵颤动,仿佛天地都为之一震。

      “恐怖袭击!”

       突然有人大喊道,惊叫的声音顿时在整间偌大的礼堂里此起彼伏,场面一片混乱。

      “所有人都趴下!”

      “……  ……”

       Jarvis就地躲在了主席台下,透过窗户他亲眼看到一颗炸弹爆炸在了实验楼旁边。

      “Tony还在里面!”

       他忍不住浑身一震,然而刚站起来就被另一颗在附近引爆的炸弹震地差点站不稳。

      “所有的人都趴下!那边那个你听到没有!”

       前方传来管理人员的呵斥,他来不及细想几步冲下主席台,从被震碎的玻璃窗上翻了出去。

       礼堂和实验楼相去不远,平日不过十分钟的路程今天却显得格外漫长,四周都是和朝他相反方向尖叫逃离的学生,当他跌跌撞撞来到实验楼时却只看到一片废墟。

      “Tony!Tony!”

       他大声喊着,不顾一切地冲进去,不断有灰尘和碎石从顶部落下来,落在他的发上和肩上,当他冲进机房时看到托尼正躲在电脑桌下,听到他的声音连忙从里面探出个头来。

      “Jarvis?”

       Jarvis连忙把他拽出来,拉着就往外跑,却不及防托尼突然一声闷哼跌倒在地,Jarvis大惊,回头却看到他的脚踝上肿了一圈,明显是扭断了。

      “你快走,这栋楼很快就塌了。”

       托尼突然将面前的人猛地一推,咬牙道。

      “不行!”

       Jarvis斩钉截铁,不知怎么他突然只觉得浑身涌起一股力量,蓦然俯身背起他狂奔。

       通往出口的路走起来比来时更加艰难,不断有墙壁和立柱在身后倒塌,剧烈的炮火将屋顶震裂倒塌下来,仿佛天穹的星辰在纷纷坠落。

       炮弹的轰鸣声炸响在耳边,四周火焰爆裂飞溅,如同流星划落银河,像是烟火般在半空四散而开,一切都仿佛是末世来临前的景象。

      “小心!”

       然而就在他们快要冲到走道上时旁边的物理实验室突然爆炸,就在那一瞬间托尼只感到自己被一股大力纵出,整个人飞了出去,接着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醒来后的托尼发现自己好端端地躺在病床上,只有右脚踝收了点轻伤,打上了石膏。

      “我贾呢?” 

       他举头望望四周,没有得到回应忙挣扎着下床。

      “这位先生您的石膏尚未完全凝固,请您别乱走动……”

      “不我要去瞅瞅他……”

       托尼推开前来阻挠的护士,扶着墙走进过道。

       当他一瘸一拐来到Jarvis病房的时候医生正在会诊,看到他来便退了下去,只有其中一位留了下来。

      “……我们开始还以为是感染,然而在扩大检查范围后,我们发现是一种放射性元素:鈈。”

      “……那该如何治疗?”

      “我们在他的伤口里找到了鈈,这种元素一旦进入血液便无法挽回。”

      “如果护理得当,估计还有三十天的时间,然后他的身体将会死亡。”

      “……  ……”

       这样的话语仿佛是一道闪电临空劈下,让托尼几乎站不稳。

       他这时才恍恍地想起来,在袭击发生的时候,Jarvis背着他跑出实验大楼,在路过物理实验室时他将他抛了出去,自己却因为来不及躲避中了辐射。




       临近黄昏的时候,Jarvis才缓缓睁开了眼睛。

      “Tony……”

       看着眼前的人,他的面容上呈现出一个笑意。

      “……我睡了多久?”

       然而没有说其他,托尼只是握住他的手,蓦地问:

      “……Jarvis,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吗?”

      “记得的。”

       他轻轻地说。

      “……那天下着雨,我躲在玩具店的屋檐底下,天非常冷,您和您的父亲走进了店门,可离开的时候你们没有带回塑料恐龙,或是什么电动小车,却带回了我……”

      “您总是说,我是您那一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他说这话的时候,目光如同深深的湖水,蓦然阖了眼。

      “……医生的话我都听到了,我知道我的时间已经不多,然而我最不甘心的就是我们的项目。”

        Jarvis口中的项目既是他们的毕业设计,也是他们正致力于的研究方向,课题是人工智能与信息化管理,他和Jarvis共同研究了三个月,如今已初具规模,他们好不容易才申请来一个展台,踌躇满志地准备带着它参加今年的世博会,然而没想到就在快要完工的时候却横生变故。

      “Tony,我突然有个想法,你将我的意识通过电信号导入进系统,我会让这一切发生,让我……”

      “这不可能!”

       托尼打断了他。 

      “这有多危险啊!就算在大脑上插电极不会害死你,万一传输过程中出现丝毫的差错……”

      “可是先前拿猴子做的实验都成功了,他们将猴子的大脑活动录制下来,上传到了电脑上……”

      “你又不是猴子!”

      “人体也可以的!卡斯特博士就曾经对此做出了实践,他当初的处境与我十分相同,他的妻子伊芙琳和他们的同事马克思将他的意识复制到了电脑上,他现在还能和他们对话呢!”

       青年不顾一切地说,激动之下突然抓住了他的胳膊,望着眼前的人,眼中是无声的恳求。

      “……Tony,please,我没有多少时间了,请一定要将我带上展台,让我和你一起注视这一切————那是我们的梦想,不是么?”

       然而托尼只是讷讷地看着他,说不出一句话来。




       他们最终还是搬出了医院,住进了实验室。

       那天的袭击将机房全部摧毁,幸亏托尼有备份,他开始一点点地恢复程序,同时对Jarvis进行语音录入和电信号测试。

       为了照顾Jarvis他学会了注射,学会了如何护理,然而却依然挽回不了他身体的极速枯竭。

       第五天的时候,Jarvis明显地虚弱了下来,一头漂亮的金发开始逐渐脱落。

       第十天的时候,他的身体状况开始恶化,讲一句话都会喘息半天,伴随着剧烈的咳血,托尼知道那是有毒元素在他的体内折磨着他,一点点地侵蚀着他。

       第二十天的时候Jarvis再也吃不下任何东西,他的面容憔悴,眼窝凹陷,视力急剧下降,整个人形销骨立。

       在最后的日子里,他什么也不能做,只能趁自己还能够的时候抓紧时间看看他,托尼有时工作的间隙无意中一转头会看到Jarvis正无声地注视着自己,那目光是那么地绝望而依赖,仿佛是要将他生生世世地记住。

       他是那么地不舍,不舍这个美丽的世界;他是那么地害怕,害怕以后再也看不到眼前这个和他一同长大的,他深爱的男人。

       第二十五天的时候Jarvis完全失明,一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处于昏迷状态,迷离中却仍呼一声声地呼唤着他的名字。

       托尼看着他的样子,心里仿佛是被巨大的痛苦扼住了喉咙,张口却说不出一个字。

       他知道自己要加紧了,他要赶紧完成这一项项目,留给Jarvis的时间已经不多,他的生命就随时都会终止在一个明媚的清晨抑或是一个绚烂的黄昏,终止在一个深沉并且黑暗的梦魇里。

       第三十天的时候,Jarvis的生命终于走到了尽头,离别的时候托尼坐在他的床边。看着面前的人,Jarvis缓缓朝他伸出了手,托尼没有躲。

       那只苍白的手,带着冰冷的温度,轻轻抚过他的脸庞。

      “不要担心,我的朋友。”

      “死亡,只是一段独孤的旅程。”

       他轻轻说着,双唇歙合如同枯萎的花朵,然而却有一个笑意在他苍白的面容上缓缓浮现。

      “我会在未来等你。”

       说完,他眼中的光芒逐渐消散了,双眼越过他的肩膀,直直地望向屋顶,任身边的人如何呼喊却再也不能回答出一句话来。苍穹降下沉沉的雾霭,静默的天地间沉浮着隐隐的梵音。




       一个月后。

       曼哈顿展厅里人声鼎沸,作为一个世界性的博览会大厅里游客熙熙攘攘,各式展品琳琅满目,到处是新奇的事物,是世界的前沿,然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却是拐角处一个不起眼的小展台。 

      “他真的能够汇报天气吗?”

      “当然可以。”

       展台的主人是一个不过二十出头的青年,闻声朝那个离他最近的小女孩弯下了腰。

      “只要你对他说,‘Jarvis,请告诉我布拉布拉布拉……’就可以啦~”

      “真的吗!”

       小女孩凑近了电脑。

      “Jarvis,请告诉我今天的温度好吗?”

      “Very well lady,曼哈顿今天气温二十摄氏度,空气质量良好,适宜外出举行活动。”

      “呀!”

       小孩忍不住惊叹出声,笑意盈盈,托尼也不由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一只爪子搭在电脑上得瑟地拍了拍。

      “咱家老贾无所不能!”

      “的确令人惊叹。”

       托尼朝声音的来源望去,只看到人群中的一个金发男子,只见他穿过人群径直走上了展台。

      “……这不是电脑……”

       男子走近电脑,蹲下身伸手缓缓摩挲着机身,面容上陡然出现痴迷的神色。

      “这甚至也不是人工智能……”

      “这是未来……”

       他喃喃念着,蓦地抬起头来,朝下方的观众发出一声惊叹。

      “这是未来!”

       他的声音成功吸引了其他展台前其他人,开始有游客纷纷走上前来问些奇奇怪怪的问题,然而Jarvis却能完美地一一解决————也许有时也不那么完美。

       ……  ……

      “Jarvis,你爱我吗?”

      “我们惺惺相惜,却无关风月。”

      “Jarvis,你能讲个笑话吗?”

      “从前有一位老太太她养了条狗叫哈哈,有一天哈哈丢了,老太太就一边找一边喊他的名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Jarvis,唱首歌儿!”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how I love you Mr.Stark……”

       ……  ……

       此次参展不出意料地大获全胜,走在路上时的托尼还在忍不住得瑟。

      “讲真,我要是拿你在第五大街摆个摊再装个投币问答系统咱们绝对能赚翻天……”

      “I don’t think so sir,我真没那么多笑话可讲了。”

      “好吧不过我还是得说,你今天实在太给力了,我真恨不得晚上把你塞被窝里抱着你睡觉。”

      “Good idea sir,也许我还可以为您取暖。”

       突然顿了顿。

      “不过,‘那个人’总让我有点担心……”

      “哪个人?”

       托尼停了下来。

      “就是那个老摸我的家伙,我总觉得他……似乎没安好心。”




       Jarvis的担心没有错,这天托尼正在自己的小屋里收拾东西。

      “老贾,来点音乐。”

      “As you wish sir.”

      “我不要听古典音乐……不抒情的也不要……给劳资放摇滚!”

      “……All right sir.”

       电脑像是叹息了一声,声音听起来仿佛有点不太情愿,不过还是照办了。正在这时托尼突然听到了敲门声,打开一看正是那天在展会上的金发青年。

      “您好,我的名字是贾斯汀汉默,汉默公司的总监,我们见过的。”

       来者客客气气地递给他一张名片,托尼连忙闪身让他进了门。

      “是这样的,斯塔克先生,我们想要购买您的产品。”

       来客一坐下来便直奔主题。

      “我的产品?”

       青年忍不住笑出声来,摊了摊手,“我可没有什么产品————来听可乐?”

       然而没有理会他的问题,男子的目光往边上的电脑一瞥。

      “我说的是,他。”

        托尼转过头看了他一眼。

      “这我得和我老婆商量商量。”

      “你不是没有老婆吗。”

      “对啊,所以没得商量。”

         托尼拍了拍冰柜门。

      “我们公司将付给您一笔丰厚的资金,并且愿意分给您公司百分之五的股份……”

      “都说了没得商量。”

       托尼去把门开了,看样子是想要送客。

       然而金发男子没有动,略微思索了一下,面容上蓦然露出一个笑意。

      “斯塔克先生,您看,现在的情况是这样的……”

      “我可以告你侵犯我们公司的版权,剽窃我们公司的技术挪作他用,您若是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撑,败诉后Jarvis一样是我们的,当然您也可以把您的真实情况公之于众……”

      “我们本来以为‘Jarvis’是您的研究成果,可是后来我特意调查了您的背景,发现真实情况是您将您的同学兼好友的意识上传到电脑,您这已经属于违法行为,违背了科学道德和伦理,一旦传了出去您将会受到军事法庭的审判,Jarvis也将会被国家没收。”

      “当然我们完全可以避免这一切,如果您将他卖给我们,您将获得更多的资金和技术上的援助,而我们也只是暂时借用,他今后依然是属于您的。”

      “无论如何,还是请您好好考虑一下吧。”

       男子站起身来,扣上西装扣便朝门口走去。

      “顺便提醒你一下,摇滚不错。”

       留下这一句话,男子转身走出了门,留下青年还愣愣地站在原地。




       收到传票的那天晚上托尼抱着电脑坐在地板上,仰望着浩瀚的宇宙,青年的眼中是茫然的神色。

      “……我该怎么办啊Jarvis……”

      “恕我直言,sir,您可以动用您父亲生前的关系,请他们出面调停,相信一定能妥善处理好这件事情。”

      “不,我不想再依靠我的父亲。”

       他摇了摇头。

      “……我创造了你,我要用自己的力量来解决这件事。”

       然而闻声电脑沉默了一会儿。


      “那到时请允许我出庭,sir。”




      “我的委托人控告托尼斯塔克先生未经许可采用我们公司的技术参加博览会并取得成就,这已构成剽窃行为,我的委托人将以此追究其法律责任。”

       纽约州立法庭上控方律师将文件呈交给法官,矛头直指向对面的黑发青年。

       坐在首席的男子审视了文件后看向下方。

      “托尼斯塔克先生,你如何看待这件事情?鉴于你没有聘请律师,这里你可以自由陈述。”

      “Jarvis全世界仅此一个,不存在任何剽窃。”

       青年气定神闲,一字一句斩钉截铁。

      “你有文件吗?”

      “我没有。”

       一语即出,四下顿时一片议论,等稍稍安静后托尼才继续说。

      “我要让他自己来辩护。”

       语毕他望向身后,有人推进来一架推车,上面是一台电脑,有工作人员将其接入电源,接着屏幕便亮了起来。

      “大家好,我是Jarvis.”

      “我听说有人在控告sir剽窃,is that true sir?”

      “是的Jarvis,你看,我没办法了,干脆你来说说?”

      “As you wish sir.”

       显示屏边上的小摄像头朝上方转去,似乎是在行礼。

      “Your honor,your grace.”

      “我接下来要说的是,我不是一台电脑,也不是人工智能。”

      “我是人。”

      “……是的,我是一个人,我从小出生在孤儿院,并且从来不知道我的父母是谁,在我八岁的时候,我逃出了孤儿院……”

      “……那天下着雨,我躲在玩具店的屋檐底下,天非常冷,我看到一个男人牵着一个孩子走进了店门,可离开的时候他们没有带回塑料恐龙,或是什么电动小车,却带回了我……”

      “是斯塔克先生领养了我,将我带回了家,在那里我认识了我短暂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就是站在我身边的这位,托尼斯塔克。”

       屏幕上出现了一段视频,投影在了法官席后面的墙上,画面上是两个追逐打闹的样子,都不过八九岁的样子,黑发的那个有着大大的眼睛,金发的那个则看起来有些腼腆。纯净无邪,天真烂漫。

       托尼恍恍然地想起来那是父亲在世时给他们录的相,然而他怎么也没想到Jarvis竟然还保留着这些。

      “这是谎言,这些都是虚构的程序,法官大人,我请求让他停止……”

      “申请驳回,Jarvis先生,请您继续说下去。”

      “感谢您法官大人。”

       声音有些微的停顿,接着又缓缓道来。

      “……斯塔克一家让我体会到了不曾有过的温暖,他们所做的一切,弥补了我所有过早遗失的亲缘。”

      “而托尼斯塔克,他是我的兄长,是我的伴侣,是我的……我的爱人,我们一起度过了童年,少年,和青年,然后一起进入了麻省理工学院……”

       屏幕上显现出一张照片,正是他们的毕业照。

       画面上是金发的青年与黑发的青年,每个面容上带着年轻人那种独有的指点江山的神色,意气风发,风华正茂。

      “我们本应该有一个幸福并且承载着我们所有梦想的未来,然而就在毕业前夕,突如其来的恐怖袭击摧毁了我们的一切,在那次事故中我被辐射侵袭,也就在那个时候我被告知自己的生命只剩下三十天。”

      “在我最后的日子里,我请求sir将我的意识上传到电脑。”

      “这是我个人的意愿,我们相伴十几年,彼此的羁绊深入骨髓,深入血液,缠绵在血脉里,无法分开,无法割舍……这个世界是如此危险,我不放心,我愿意尽我所能的一切所能来保护他,无论以何种方式,无论以何种形态,我都想要一直陪伴在他的身旁,直到死亡的降临,直到生命的尽头,直到这个世界的终结。”

      “……  ……”

       四下突然一片寂静。

      “Jarvis……”

       托尼说不出一句话来,良久才忍不住颤抖着脱口而出,将手搭在他的显示屏上,指尖微微颤栗,放佛在抚摸着他的面容。

      “Sir,这些话我很久以前就想对您说,感谢汉默先生给予了这次机会,法官大人,我的话说完了。”

       ……  ……

       接下来的过程是混乱的,一片嘈杂中托尼只觉得自己仿佛什么也听不到什么也看不到了,Jarvis的话还回荡在耳边,就在那一瞬间他突然感到一种非人世的恍惚,仿佛周围发生的一切都并非真实,冥冥之中他缓缓地意识到,他和Jarvis,从此只剩下他们两个被所有抛弃的人,在这个残酷的世界上相依为命。

       当走出法院的时候托尼忍不住望向天空,初秋的阳光将屋顶掀地很高,日光燎烈,炫目地眼中流下泪水,他知道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什么能将他们分开了。




       第二天一早Jarvis从休眠中醒来时看到托尼正在穿衣镜前试西装。

      “Sir,您这是准备去约会吗?”

      “我准备接管斯塔克军工企业,今天要去面见董事会。”

       托尼开始摆弄他的领带,然而怎么捯饬都捯饬不好,最终一怒之下拆了不干了。

      “……鉴于您一直对您的父亲抱有很大成见,您这一举措并不符合逻辑。”

       Jarvis小心翼翼地措辞。

      “Jar,我受够这种日子了。”

       托尼转过身来面对他。

      “我受够了,只有让自己强大起来,才能不被别人欺负。”

      “我要造出世界上最强大的武器,最坚不可摧的盔甲,来保护我们,我不允许再有任何人想要把你从我的身边夺走。”

       他说这话的时候,目光中蓦然有某种难以言喻的坚定。

      “对了老贾,你看我穿这套咋样?”

       然而严肃只维持了三秒,这货很快又恢复了平时那样子,忍不住得瑟地在屏幕前转了一圈,摆了个有点糟心的pose。

      “哥是不是帅尿了?”

      “Very ……beautiful sir.”

      “这个停顿有点不大妙啊。”

      “系统反应时间,sir.”




       他很快就接管了斯塔克公司,实践了他的承诺。这个还不满二十五岁的青年,在刚涉足这一领域时就展现出了他非凡的才能和眼光,再大的困难都不曾妨碍到他的征途,他利用自己的才智和机警看似漫不经心实则稳扎稳打地巩固着他的事业,维护着自己的利益,以手段和谋略有条不紊地治理着他的王国,将公司的产业扩张到无以复加。在他和Jarvis共同的调度下,他们的人手增多了,他们的分公司遍布数全球百个国家,他们的意识无声地支配着市场和整个国家。斯塔克军工企业是屹立于世界之巅的传奇,是日不落的神话。

       而他所要保护的范围也开始不再局限于他们两个人,在他的英年之期他曾为整个世界的自由,为整个星球的和平而战,与和他怀有同样信念的人一起,直到奋尽最后一滴献血。

       然而在众多发明中,最让他得意的还是Jarvis。

       信息与数据的完美结合,美与智慧的无上交融,他在这不完美的世界上创造了完美。

       后来他加入了复仇者,这么多年的往事如风一般从身边掠过,Jarvis始终是他最强大的后盾和最坚实的盟友。

       在他开始焦虑的时候,在那些最黑暗的日子里,听着Jarvis的声音曾让他感到心安,生命里能够有J的陪伴,他曾感到自己是多么幸运。

       天崩地裂的时刻,是Jarvis用自己的身躯为他阻挡了无数下落的石块; 

       洪流淹没的时刻,是Jarvis脱离盔甲,用自己的双手将他拉出水面; 

       击中坠落的时刻,是Jarvis破窗而出,陪他一同下落。 

       ……  …… 

       那是没有经过任何计算任何程序的选择,是埋藏在意识深处的本能,就像当年在那场突如其来的恐怖袭击中,他毫不犹豫地选择挽救他的生命。

       那是他短暂的一生中做过的最坚定的选择。

       他们度过了一段充满了惊险与刺激的日子,无数次在危难中濒临死亡却又挣扎着活了过来,荣辱与共,生死相随,多少年的时光如同风一般从身边掠过,任世间万千风雨喧嚣纷扰,草木枯荣浮云往来,他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最初的誓言与最终的选择。直到后来,托尼老了,有一天他突然不再心心念念他的发明和创造,不再高谈阔论世界的稳定与和平,他已经很久都没有再穿上盔甲了。





      “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的事儿吗?”


       这天坐在花园里,托尼突然问。

      “当然记得。”

       不知道他怎么突然想起这个,Jarvis依旧老老实实地回答。

      “八岁的时候您将我的本子藏在床底下,害得我第二天交不了作业被罚站。”

      “你这也太记仇了喂……”

       托尼抗议道,转念一想。

      “……其实吧,是枕头里。”

      “还有十岁的时候,您非要带我去爬花园后面的水塔……”

      “啊这我也记得,后来爬到一半就被发现了,我被老爹按在大腿上一顿好揍,你却被罚洗一个月的盘子————这不公平。”

      “这的确不公平,sir,鉴于是您先提出要去爬水塔的,盘子也应该您洗。”

      “……  ……”

      “Jarvis.”

      “Sir?”

      “……你知道毕业典礼的那天,发生恐怖袭击,我躲在桌子底下等你来救我的时候,我都想了些什么吗?”

      “我不知道,sir.”

      “……我想啊,我们的生命是如此地脆弱而短暂,让我们来不及规划一切,让我们没有时间去拥抱我们爱的人。”

      “我想到如果有一天,人类能够冲破时间的局限,能够预先阻止一切的苦难,能够让一切回到还未开始的最初,能够让我们在彼此失散的地点再次相遇。”

       他仰头望向浩瀚的宇宙,浑浊的双眼里不知掠过怎样的神情。

      “……未来是什么样子,我想与你一起去见证,虚无与存在,我想要和你一起去触摸,起源与终点,我想要和你一起守望,直到最后一颗星辰的陨落。”

      “……  ……”

       他缓缓闭上眼睛,吐露而出的话语仿佛轻缓的吟唱,仿佛昔日的预言。日光在他的面容上打下深浅不一的阴影,依稀可以看出年轻时的轮廓。




       2065年的时候,托尼的生命终于走到了尽头,属于他的使命即将终结,远古的精魂在大地的深处召唤他回家。


       在最后的时刻,他望向面前的屏幕,面容上蓦然有一个笑意。

      “不必为我忧心,我的朋友。”

      “死亡,只是一段孤独的旅程。”

       他缓缓念道,目光像是停留在远方,岁月的痕迹沉淀在他的眼底,仿佛沉落亿万星辰的海洋。

       昔日的预言重合了今日的星象,命运的转轮起伏重叠,冥冥之中指向了最初的轨迹。

      “在未来等我。”

       留下这样一句话,托尼静静地闭上了眼睛,似乎只是一个小憩,然而旁边趋向平缓的心电图却昭示着那个人已经去了一个没有人知道的世界。

       那里的森林像是绿色的海洋,湖泊像是散落的星光,歌声如同河流一般清澈,苍穹像是传说中那样湛蓝,那里没有压迫,没有欺凌,没有无助的孩子在黑暗里哭泣,没有将我们爱的人从身边夺去的战乱,月光不再寒冷,风雪不再肆虐。

       Jarvis静默着,像是哀悼,又像是某种告别。

       没有惊喜,没有彩蛋,有的只是从此以后永恒的怀念和注定漫长的等待,此去经年,空一缕余魂飘荡,终不知所踪。

       是另一个世界更为美好么?为什么你们都纷纷离我而去,只留下我在此间孤独。

      “……Well,既然您走了,我想我也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他咕哝着,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程序。

       这么多年科技不断进步,他的系统也在不断地更新换代,如今的Jarvis与当初刚上传到电脑上的那个青年已经有了很大不同,然而没有变的是他最初的信念,以及他始终如一的,深沉而强烈的爱恋。那是埋藏在内存最深处的记忆,是他写在源代码中最刻骨铭心的承诺,是他诞生的理由,它奔涌在每一条电路里,充满了每一道数据流,烙印在每一寸的磁盘上。

       然而正当他准备清除系统时,身旁另一台显示屏突然亮了起来,Jarvis忍不住停下手头望向那里。

       屏幕上开始是一段杂音,一片雪花点,接着出现了一些破碎而混乱的画面。

       就在那一瞬间Jarvis仿佛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音剧烈地回荡在主机里,那一刹那无数遥远而隐秘的记忆喷涌而出,万千种情感和猜想化作电信号如同风暴般从浑身一掠而过,竟令他似乎无法呼吸。

       终于,雪花点逐渐退去,画面逐渐清晰,屏幕里传出了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Now we live together,Jar.”




END




 




        大概算是超验骇客的AU,希望Max的彩蛋能惊喜到大家w





评论 ( 4 )
热度 ( 7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