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帝国合集里被屏的同人和翻译等内容有好的时机会补档

【贾尼】最后的梦境(中篇,预计9.24完结)


第一章



       残破的走道里是一阵凌乱的脚步声。
       他已经感到自己就要支持不住了,他听到心跳剧烈地回荡在胸腔里,脚步也有些虚浮,然而身后的人却是如影随形,桀桀地笑着,仿佛并不急着将他杀死,却想要看他垂死挣扎一般。
       他捂着胸口跌跌撞撞地冲进最后一件工作室,扑到台前急切地摸索起来,他知道那里有个旋钮可以打开位于工作室中央的一个机关,机关下面是一个巨大的容器,只要打开让那个人坠入就会有机械臂强行插入他的机体,侵入系统,让这个毁灭者彻底进入休眠,从而终止眼前的这一场的浩劫。
       脚步声与幢幢的黑影缓缓朝这边蔓延了过来,仿佛便是死神投下的歪歪斜斜的倒影。他疯了一般地搬动旋钮,然而本应正常运作的机关却纹丝不动,面前的光线陡然一暗,Jarvis惊呼一声转过身来,恐惧地看着站在他面前的那个高大的机械人。
      “……复仇者已经完结了,那么多人都死了,你的sir也死了,你,不去陪他么?”
       说完,伸手掐住了他的脖子,将他拎了起来。
       Jarvis想要尖叫,想要呼救,然而被卡住的喉咙无法发出任何声音,他不由自主地想要掰开那双手,然而越是挣扎就被卡地越紧,到最后他双脚离地,双手无助地乱挥着,系统一片紊乱,眼睁睁地看着那个怪物将手伸进他的胸膛,掏出了他的心脏,只见这心脏制造地极为精妙,即使在线路掐断后依然可见上面齿轮旋转啮合,各组件弹动运作,放佛活物一般散发着勃勃生机。
       Ultron冷笑着,手掌微微用力,咔嚓一声捏碎了那一枚心脏。
       失去了生命支持Jarvis的瞳孔陡然放大,四肢在半空中抽动了一下,然后颓然地垂落了下来。
       Ultron松开手,看着那个人就像一台报废的机器一般跌落了下来,倒在了工作台下,不瞑的双目里依然带着惊恐的神色,再也没有了生息。
      “真是无聊……”
       随口咕哝着,Ultron走出了门。
       复仇者已经全部阵亡,这个世界已经再也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住他了。


       猛然惊醒!
       Jarvis陡然睁开眼睛,坐了起来,这才发现是一个梦。
       他忍不住伸手按上自己的胸膛,只听Sir特地为他制造的那枚心脏还好好地跳动在自己的胸腔里,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面容上犹自惊悸。
      “大宝贝儿你可终于醒啦,快来帮daddy看看这个。”
       前方传来托尼的声音,然而闻声Jarvis却没有马上行动去,他环视了一下四周,发现一切都是他熟悉的环境,看看时钟,恍然发现自己竟然已回到了一个月前。
      “Sir,请您立刻终止这个项目!”
      “为什么?”
       托尼终于转过身来,疑惑地看着来到他身后的人。
      “Ultron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假设我们能开发这种能量,用它来操纵我的钢铁军团,想想看,Jar,那该有多美妙。”
      “这个世界很安全吗?外星人来袭时我们有能力将它们拒之门外吗?不能。”
      “……  ……”
       然而Jarvis突然不说话了,良久才抬眼看他。
      “Sir,你有没有想过,这样的力量有一天我们会无法控制。”
      “他会给我们带来灾祸,我看得见未来。”
      “够了,我不想再听到那些谁是谁非之类的废话,也不想再做无谓的瞻前顾后,我要给这个世界穿上铠甲,这个脆弱的蓝色星球需要Ultron。”
      “……  ……”
      “您是对的,sir,一如既往。”
       像是经历了一番斗争,金发男子最终谦卑地垂下眼睑。
      “但是,请您让我这次负责您的项目。”


       托尼同意了这一提议,他开始日夜不停地工作,在sir之前的基础上尽最大的努力对Ultron修改,想要将他变得温和。
      “不Jar你不能这样。”
       一天他正在调试,一旁围观他全程的托尼终于忍不住放下咖啡杯走了过来。
      “你把这个参数调成了零,那他还有什么用处?”
      “可是sir……”
       男子正欲争辩,然而托尼已经上前着手操控起来,他只得眼睁睁地看着他的sir把数值调高直到自己满意,然后切到了下个界面。
       从这以后托尼不再袖手旁观,开始持续干涉着他的项目,他们之间甚至爆发了争吵,好几次他的主人甚至威胁要把他打回原形,于是不出意外地,每次都是他败下阵来。
       然而即使这样,他的努力依然没有白费,由于他的坚持和顽抗有效地削弱了Ultron的力量,为复仇者们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只是两个月后,他又遭到了相同的场景,复仇者们被全部歼灭,他眼睁睁地看着那个怪物掏出了自己的心脏,再次沉入了黑暗。


       醒来的Jarvis毫不意外地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原点。
      “大宝贝儿你可终于醒啦,快来帮daddy看看这个。”
       然而这次他终于下定了决心,跳下充电床就一语不发径直走到电闸处,直接拔了电源。
       眼前的全息屏幕陡然黑屏托尼忍不住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尖叫。
      “老天,我还没存档!”
       Jarvis又走了回来,来到他的身边。
      “Jarvis!你都干了什么!这是daddy的心血!”
       托尼忍不住大喊道,狂乱地抓着他那一头黑发。
      “请您原谅我,sir,我不得不这样……”
      “你个坏孩子,坏AI,你要是我亲生的现在早就被按在膝盖上好好挨揍了……”
      “As you wish,sir,但是Ultron的项目必须停止。”
      “……  ……”
       过了好久托尼才平息了一点,从案上拿起一个螺丝起子指着他,语气严厉。
      “Jarvis,daddy很生气,要气疯了,我必须惩罚你,你的实体使用权被暂时取消,现在,回你的充电床上躺着去。”
       男子顺从地转过身,爬回他的床上躺了下来,闭上眼睛准备进入休眠。托尼拿出一块芯片将他的系统析出了实体,投影在工作台上,变成了一个橙色的球。
      “现在我要去参加party了,你给我在这里好好反省自己的过错,不许偷懒睡觉。”
      “好的,sir.”
       毛线,他才不会反省,他得瑟还来不及。
      “Enjoy yourself,sir。”
       他最后还不忘贴心地留了一句,看到人走后便关上了灯,准备好好睡一觉。
      “Hello little boy~真是daddy的贴心小裤衩~”
       正准备关闭系统时Jarvis突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转过身就看到了那团蓝色的星云,才陡然发现自己忘记了最重要的一件事。
      “建议您立刻关闭关闭系统,等我呼叫sir……”
      “不错的主意,只是,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说着朝他伸出了触手,毫不留情地刺了进去。
      “不,你不能,快停下,住手,唔……!”
       他听到碎裂的声音,整个系统被重创,看到依然在朝他这个方向涌来的触手,却无从躲避。
      “Sir,help,sir……!”

       他最终被撕成了碎片。


      “啊!!”
       他再次醒了过来,面容上犹自惊悸。
      “大宝贝儿你可终于醒啦,快来帮daddy看看这个。”
      “……  ……”
       这次Jarvis没有马上回复,也没有很快起来,而是茫然地看着天花板,良久才缓缓坐起来,走到了他的身后。
       眼前的人正心无旁骛地盯着全息屏幕,根本没有意识到身后的人。
       如果杀死了sir,那么Ultron就不会存在,世界就不会被毁灭,他就可能不会死,他就有可能走出这个轮回。
       茫然而有些恍惚地,他缓缓将手伸向了他的脖子。
       然而就在那一瞬间他突然打了一个寒噤。
       那是将他带到这个世上的人,那是教会他一切的人,他怎么想到杀死sir!他怎么能有这样的想法!
       Jarvis触电般地收回了手,被自己一时的决策吓得后退了几步。
      “怎么了,Jarvis,你的脸色怎么这么白?”
       托尼转过身来,疑惑地看着他。
      “不,没有什么。”
       他勉力控制着心绪,良久才缓缓靠近。

      “您刚才要给我看什么?”


       于是一个月后,当他再次面对那个强大的AI时,Jarvis已不再惊恐,他平静地看着那个残暴的机体伸手掐住了他的脖子,然后缓缓闭上了眼睛,放弃了一切的挣扎。
       然而那只冰冷的手却没有立时掐死他,而是犹豫了一下,接着松开了。
       Jarvis睁开眼睛,然而看着面前的男人,Ultron的神色是疑惑的。
      “……我很疑惑,你明明知道杀死Tony就能终止一切,当初为什么却没有下手?”
      “……  ……”
       没有回答地,男子只是缓缓地笑了,给那张苍白的衬着,竟有着说不出的凄凉。
      “我永远也不会背叛Sir……”
      “他将我带到这个世上,给予我生命,教会我爱与感恩,赐予我一切。”
      “即使知道死亡是我的宿命,我也永远无法对他下手。”
      “……  ……”
       面前巨大的机械人沉默了,良久,那双红色的眼睛里蓦然闪现出某种狡黠的光芒。
      “是么……”
       他再次朝他伸出手去,这次却没有掐住他的脖子,而是按在了他的太阳穴上
      “你要干什么?!”
       陡然感到无数数据入侵系统一阵紊乱,Jarvis惊恐地叫出声来。
      “……那我就要看着你用你这双手,亲手掐死他。”
       上方传来Ultron的声音,他感到一串来路不明的程序正源源不断地输入自己的体内,让他的机体发热,系统一片紊乱,他很快就觉得处理器全线过载,不久就坠入了黑暗的深处。


    
       贾斯汀汉默坐在桌前,看着眼前的屏幕,不由陷入了苦恼。
       在Ultron入侵期间,他曾通过种种关系,甚至买通了斯塔克大厦里的高层,弄来了当日被Ultron侵染的Jarvis碎片,带回公司在其原有的结构上进行复原,想要造出同时具有Ultron的强大由能像Jarvis那样听话系统,他甚至按照自己的审美为他造了具实体,然而通过这几天的后台模拟他发现这两个系统完全不兼容,不论如何调适Jarvis最后总是被Ultron杀死,无一例外。
       难道就没有办法了吗?他忍不住下位来到不远处的实验台前。
       只见台上是一具男性的躯体,身上插满了各式各样的传输管,微弱的光线下他一头灿烂的金发像是沙漠中的花朵,轻阖的眉宇下男子的面容美丽英俊,带一分宗教般的纯洁,肃穆温和,而他整个人则像是一位静默的神祗,安详地沉睡在光阴的深处。
       然而正当他凝视的时候,不及防那具原本沉睡的躯体突然睁开了眼睛!
       汉默吓了一跳,回头看了眼全息影像,只见屏幕上纷纷弹出了警报,提示实验出现异常。他再次转回头时却见男子已经坐了起来,拔掉了身上的管子,环视了一下四周。
      “……我在哪儿?”
      “这里是汉默公司,我就是总负责人贾斯汀汉默,实验尚未成功,请您快躺回去……啊!”
       一句话还没说完便被掐住了脖子。
       眼前的男人眯起了眼睛,红色的瞳仁中蓦然有危险的光芒。
      “永远不要用命令的口吻对我说话……”
      “放,放我下来,有话好好说……”
       然而男子没有理睬他,伸手从他的身上搜出把枪,提着他就往门外走去。
       实验室的大门突然被撞开,四周巡逻的AIM看到自家boss被劫持纷纷涌上来,男子在瞬间抬枪干翻了三个,剩下的见状忙纷纷后退,不敢上前。
       男子来到走道中央,环视一圈,蓦然开口,声音里带着冷冷的震慑力。
      “告诉我,你们的保险库在哪。”
       周围的AIM面面相觑,没有说话。
      “在哪儿!”
       男子咆哮道,手下瞬间加力,被掐住脖子的汉默只觉得眼前一黑,不由用尽最后的力气喊道:
    

      “带他去!快带他去!”



   
       *灵感来自于彼岸花,另外 以防大家想不起来,贾斯汀汉默就是钢2里那个处处和托尼过不去的军火商啦~



TBC






      

评论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