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帝国合集里被屏的同人和翻译等内容有好的时机会补档

《刺客信条:叛变》主角Shay Cormac扮演者Steven Piovesan一小时零八分访谈记录


       第二期



       Assassin's Den(刺客据点)是一部以采访刺客信条系列声优及脸模的节目,主持人Loomer主攻AC系列视频及人物访谈。

       节目全长一小时零八分,信息量非常广,将分三期发布,第一期地址:第一期链接

       本期内容主要为Steven向大家介绍在录制时与同事们发生的有趣事情(尤其是与Haytham),Steven如何接受奇奇怪怪要求念台词的要求,以及Steven对待同人和推cp的看法。

       听译:墙头于我如浮云

       校对:墙头于我如浮云

       另外要特别感谢苦艾的指点。


            


       主持Loomer

       嘉宾Steven Piovesan(Shay Cormac)

                 Esco Blyde(AC community developer,AC品牌顾问,ACI作者及编辑)

                 Gabe Graziani(AC senior developer)


       内容提要:


       开场介绍Steven如何加入ACRG的制作

       Steven有没有玩过AC系列的其他游戏?最喜欢谁?

       Shay的性格

       Steven为这个角色做动作捕捉时的经历

       Steven,如果要你选的话,你想做一名刺客还是圣殿?

       在扮演Shay的过程中哪一部分让你感觉到困难?

       有切掉的镜头吗?

       Steven告诉我们一些他在与其他角色演员合作时发生的趣事(有海森哦~)

       Steven最喜欢的台词,关于“我的运气操之在我”一句的恶搞

       Steven被要求用Shay的语气念几句台词(海森这里再次躺枪)

       Steven如何面对汹涌而来的同人文图

       Shay究竟是个怪物吗?

       在出演Shay的过程中,Steven有没有联想到其他角色?

       Shay与Hope之间的纠缠

       Shay与Connor之间的羁绊

       Shay与大革命之间的关联

       在未来,Shay将何去何从

       Steven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大家再见啦



       第二期开始于27:07


       Esco:我们实际上已经听了些你与同事们之间的事情,我们想知道还有其他有趣的事情吗?

       Steven:有啊,那还是我与阿基里斯对峙那里,我进到他的办公室里然后对他说What's the next city you want me to smite,啊我找不到我的小本本所以那个演员的名字我不记得了,我只记得他演的是阿基里斯......(Loomer:Roger......Steven:对就是Roger对对对对对)

       Steven:那里Roger转过身来,当时的气氛非常到位,所以我太入戏了,直接一拳打在他脸上......但是!但是!正确的做法其实是要打在他的侧面,这样头盔上的摄像头才能在屏幕上把两人的动作区分出来,即使你们是侧面对侧面地表演,它们也会面对面地呈现出来,但是!我直接大吼一声一拳呼他正脸上去了,等到他把我推开时摄像头已经锁在了一起,电线都被拽出来了,我们赶紧停下来,所有人都一脸GOD NOOOOO!

      (众人笑)

       Steven:接着他们赶紧抢救头盔,还好我们没把机器里面的零件挤出来,只是把电线给扯出来了,所以我们就把电线拉上。最终我们就决定用三种不同方法来拍摄这场,我们重新拍了动作场景,利用头盔上的摄像头来完成。头盔上面有感应器,我们就是这样拍摄动作场景的,就是我一拳呼过去的那场。我们接着又戴上了头盔,我们去了桑格佛里德隔壁那间屋子的角落,我们各自做好面部表情,然后就站在那里拍下了这个场景。后来我们又在录制室里变换角度拍摄了一次,这样一来就让场景显得更加逼真,因为那个场景里有许多肢体接触,但是当你戴着头盔时,一些肢体接触就会显得很困难。

       Loomer:这还真的挺有趣的,因为我们之前一直在谈论动作捕捉这一项技术带来的好处,还有你能够通过这项技术将声音,面部表情和动作完全剥离出来分开录制,这在一定程度上是有局限性的。

        Steven:确实(Loomer:这简直太疯狂了)。

        Loomer:当我知道由罗杰·艾伦·布朗扮演年轻版阿基里斯时我还蛮惊讶的,毕竟我知道他和老年版阿基里斯扮演者是不同的演员。

        Steven:哦的确,罗杰扮演的是年轻那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只能猜大概是他们觉得老年版阿基里斯演员的声音不够年轻吧。不过Roger是一个非常棒的演员,和他在一起工作总是非常有意思......要知道他可是阿基里斯耶!就像我之前跟你说的那样,在拍摄叛变之前我可是一个人都不认识,能够跟他们一起共事我感到荣幸极了。

        Loomer:所以我对Roger还有点好奇,所以说他是先为阿基里斯做了动作捕捉然后再找别人录的音吗?毕竟阿基里斯在游戏里还是个挺重要的人物。

        Steven:是的,他为游戏做了动作捕捉,只除了一个场景,我想可能那周他本人不在蒙特利尔,所以我们就另找了一个人为阿基里斯做了动作捕捉,然后再找他录的音。

        Loomer:原来是这样,你还有其他跟同事工作时发生的有趣事情吗?尤其是关于......我想观众们一定很想听听你跟Adrian(Hyatham演员)的奇异冒险呢~

        Steven:啊我只跟Adrian共事过一次(Loomer:Oh no......),那是我们开工的第一周,啊不,甚至都没有一周,实际上只持续了......哦不是持续,事实上只有两天,十一月份的某两天,那还是为了一场FPP,我们用上了整个公司,也就是育碧里所有的七个录制室,用来工作以拿到绿灯(这里不是很清楚具体含义)。那就是我唯一一次与Adrian共事,我们总共就见了两次面,一次是试镜,一次就是正式演出,那段经历对我来说简直太传奇了,因为他实在太了不起了,我后来才发现他在X战警3里出现过!他是......

        Loomer:是的他扮演的琴格雷的爸爸。

        Steven:还有Original Michael

        Loomer:是的Original Michael!他是十九代X战警,我超喜欢这个的。

        Steven:他真是个天才,实在是太酷了,我跟他说话时他用的还是Haytham那优雅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Haytham在扮演自己似的。试镜时我俩一起坐在椅子上,我一脸:哦妈妈咪呀,那就是Haytham!我甚至还错过台词就直接躺到了,然后才发现,玛德,到我念词儿了。他真的超棒的,要知道那些肢体动作什么的,被他做起来的时候感觉那就是Haytham,与他一起工作的时间里我的内心始终一片宁静祥和。

       Loomer:你还有其他好玩儿的故事吗?

       Steven:噢我有好多好多好玩的故事!但问题是我现在都记不清细节了!有一场是节日期间,我(Shay)去教堂,有一个牧师站在讲台中间,扮演路易船长也就是授勋爵士的马夏尔诗奈尔———哦耶,我终于记对了一次名字。他当时为牧师做的动作捕捉,他当时站在讲台前做了一个关于小狗和纸杯蛋糕的演讲,我不太记得具体内容,只记得那真是太搞笑了。他当时对着观众席一本正经地说:大家好上帝不允许你们再吃纸杯蛋糕了否则你们会吃不下晚饭的!他就这么扯啊扯,然后又是什么“上帝给你送来神圣的小狗”什么的,其他我不记得了我就记得自己当时捂嘴捂得好辛苦才勉强没让自己笑出来,后来我才知道我完全没必要这样,因为这段根本就没录进去,但我当时真是简直要被笑杀了。我们还有一些小笑话,一次我跟马夏尔扮演两个英国守卫,我俩一个扮演角落守卫一个扮演街道巡逻兵,就像黑旗里你们看到的那些普通士兵,当你挡他们路是还会推你一把那种。理论上来说我俩可以用任何语调说话,当时有一个名叫......叫什么来着?哦肖恩坎布尔,他扮演那个,那个......我怎么又把名字给忘了?啊我一定很快就会记起来的。他当时叫我们两个守卫快过来看看发生了什么,我俩就对他说(夸张的英音):We were shoot on all sides there were too many of them!这是我们第一次让肖恩忍不住露出微笑,在此之前我们都不知道我们能让他笑出来,我们当时只是开开玩笑完全不知道真能让他笑出来,所以第二次我们就非常非常严肃地拍摄了这个场景,认认真真做好一个角落守卫和一个街道巡逻兵该干的事。

       Loomer:你跟克里斯托弗的扮演者赞恩罗杰之间有什么好玩儿的事情吗?(Steven:OH MY GOD)毕竟他的声音可是整个游戏里最搞笑的。

       Steven:他是我整个游戏里最喜欢的家伙。

       Loomer:感觉你们之间一定发生了不少有趣的事情,也许是很多有趣的事情!在你们的小小冒险之中.........(以吉斯特的声音说)Okay Shay we are going on another adventure!

       Steven:对他是理查德度芒特,我感觉他一定特想认识出现在他台词上的每个人,因为每次他念完他的台词后都要跟身边的人击掌High five,但是从来没有一个人睬他.........(众人笑)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Shay一定很爱他,因为他是Shay的一个新朋友,正是因为有了吉斯特才让Shay显得接地气了许多,要知道Shay的身上有太多的黑暗和不幸,背负着沉重的责任与枷锁,而吉斯特总能让他看到新的希望,让他的生命有了些许光明的东西(Loomer:Are you ready for another adventure!

       Steven:Shay一定觉得吉斯特特别好玩儿!他的脸上总是带着大大的微笑那是因为.........那是因为Haytham就站他边儿上啊!一脸【这我得请示......咱船长啊!】

       Loomer:天哪你们这些角色真是太有意思了,好了得结束这场有关互动的话题了,我们这里收到一位来自英国网友克洛伊的问题,他问道,你最喜欢Shay台词里的哪一句呢?

       Steven:我说,你不能否认呐你不能否认,那句I make my own luck实在是太著名了,那简直就是Shay的标志性台词嘛......但就我个人来说呢,我其实最喜欢的那句是YOU MAKE ME SLAU——GHT THE INNOCENTS!!!!!!

      (一顿狂笑)

       Steven:嗯,这绝对是我最喜欢的一句台词。

       Steven:念词的那一瞬间我感到整个人都狼血沸腾,怒火中烧。

       Loomer:好吧这其实也是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网友Mr. Yi的问题,不过看起来你刚刚也已经回答过他了。

       Steven:我已经做好在这次采访中把这句话吼上一两遍的准备了。

       Loomer:他甚至还把这句话全部大写打出来了(Steven:看起来就像是我嚎出来的那样)

      【背景音乐响起】

       Steven:哦伙计们,我想起来了!是詹姆斯库克船长!看我小本本上记着呢,肖恩坎布尔扮演的就是他。

       Loomer:我们这里还有一个来自......哦你知道我们正在谈论I make my own luck这句话,其实感觉有点奇怪哈毕竟这句实在太出名了(Steven:是啊我感觉自己说的次数太多了,如果他们能减掉两个可能会有更好的效果,应该开头一次,中间出现一次,结尾再来一次,就够了,这样才会更有效果吧!我只是觉得他们让这句话的出镜率太高了)

       Loomer:哈哈我们这里有一位来自法国的网友马赛利尔·阿吉顿问道:你是如何看待Shay那句标志性台词I make my own luck的?

       Steven:我很喜欢这句,因为它与我自身的信条十分相像。我自己就是个不信天命的人,Shay也是,所以Shay最终成为了一个操纵自己命运的大师,这也是他在叛变里闯出一片天地的原因。他确实总是被人掌控,但如果他认为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是不正确的,那他就会转而去做自己认为是正确的事情,就像在游戏里他杀死自己曾经的的兄弟们那样。Shay为自己制造运气,为自己铺平道路,为自己改写命运,我认为这就是Shay身上一个能将他与其他角色区分出来的品质,因为大多数的圣殿或者刺客成员都严格地遵循信条恪守戒律,并且相信天命,但Shay不是,他与他们截然不同。

       Loomer:我们这里现在有一些关于台词的请求,大多数来自AC社区,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Steven:噢,没——问——题!

       Loomer:我们这里收到一封来自法国网友伯纳德的请求(一边的Gabe猥琐笑)他说:嘿你好!我想知道你能够说“I'm tired of you shit Haytham”吗?拜托拜托了,总得有人干这活儿啊。

       Loomer:用上Shay的语气和表情。

       Steven:她想让我说整句话吗还是只是......(Loomer:噢只有那句I'm tired of you shit Haytham

       Steven:(清嗓子,换语调)......I'm so tired of you shit Haytham,I'm tired of it don't want to hear it anymore, get away from me.

      (众人狂笑)

       Steven:(依然沉迷在情境中)Why don't you go dective ship or something......


                

                 


       Loomer:我有一个有点蠢......事实上我最喜欢的台词是那句我们之前提到跟阿德瓦勒对峙的那句,不过我也有一个关于台词的有点小蠢的请求......

       Steven:放马过来吧。

       Loomer:啊这实际上来自你转推的一张图片上的话......别笑别笑,毕竟你那句I make my own luck就跟康纳那句Where is Charles Lee一样都太出名了,所以我们这张图片上就是Shay和Haytham在一起,Haytham抱着一盒燕麦然后Shay端着盘子说“I make my own breakfast”

       Steven:然后Haytham扶额一脸哦我的天......

       Loomer:他的面部表情看起来就像是啊我的头简直就像个Tacco(一种食物,见下图),我上次还给Adrian看了他当时就说这实在是太酷了.........所以铺垫了这么多,你能为我说一句“I make my own breakfast”吗?我们会把这张图放在Youtube页面上所以大家都能看到。





       Steven:当然可以!(换上Shay的严肃低沉语调)Haytham,I make my own breakfast.

       Loomer:酷毙了,并且这碗里的食物也有些......哈哈哈哈。

       Gabe:不,你看,那可是Lucky Charms(画面右下角)

       Steven:那必须是Lucky Charms啊。

       Loomer:哦还真是的呢!我真是完全没注意到这个梗!对啊那可是Lucky Charms......哦天我连Lucky Charms 都没认出来我觉得自己简直蠢透了......嗯来自加拿大的Kitty问道,你可以用Shay的语调为我们说一句I'm Shay Patrict Cormac或是I make my own luck吗?这是我最喜欢的台词。

       Steven:我会把这两句结合到一块的(Loomer:当然可以)

       Steven:(清嗓换调)My name, is Shay Patrict Cormac, and I make, my own luck.(Loomer and Gabe:太酷了太酷了......)哈哈哈哈谢谢!

       Loomer:我一直很好奇,毕竟自从AC3出来后意识到康纳到底问了多少句Charles Lee,然后这很快就成了一个梗,并且瞬间席卷了大江南北,所以我很好奇,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会是什么样?,毕竟你也说了好多次固定台词,这肯定会带来一些影响吧。

       Gabe:Where are you Charles?

       Steven:有时候这事儿简直不可避免啊,还有个不可避免的事情,你看看我的名字,Shay,你再看看Haytham的名字,Haytham,Shay and Haytham,合起来就是Shaytham啊!我也没办法,Shaytham肯定会成为一个梗的啊。

       Loomer:没错,太正确了.....其实我这里正好想要问你,对于网络上汹涌而来的同人图文你究竟了解多少呢?你知道的,一些有关AC的同人社区和平台,你是否已经准备好迎接这些同人图?要知道这些图都非常棒,并且有些比较明确的暗示......比如推cp什么的,当然这些都只是粉丝们无害的热情。

       Steven:啊,呃......我知道有这回事儿,但并不是特别了解。我知道有许多网友喜欢这个,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故事,然后把它们发到网上博客上,推上脸书上,所以我知道肯定有什么事儿要发生的,就是我不太知道自己该怎样去面对。我每次都是很谦虚的,我会利用这些机会去感谢她们,每一个在推特或是脸书上艾特我给我发送满含爱意与支持言语的网友,都让我笑容满面,我尽我最大努力去回复向我传递信息的每一个人。

       Loomer:在我们结束台词部分前,我们回到阿德瓦勒对Shay说You are becoming a monster那场,我们这里有一位名叫PossesNightmere的英国网友问道,对于阿德瓦勒的那句话,你究竟有几分赞成呢?

       Steven:嗯......他说的没错啊!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从刺客的角度来看Shay绝对是你遇到的最可怕的怪物,他背叛了所有人,把他们一个接一个地放倒,并且Shay自己也知道这点,Shay他其实也感觉到了自己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一个怪物,但有时候,当他为了抛却黑暗而追逐光明的时候,他知道自己必须去做这些可怕的事情,因为除了他也会有其他人来组织刺客,而如果没有人来阻止的话更多无辜的人可能为因此丧生,所以在Shay的心中:阿德瓦勒你是对的,我就是个怪物,但同时也是一个必须存在的邪恶。

       Loomer:是的,Shay有着非常强烈的情感带入能力,他能够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问题。即使在大局下他也依然对不幸的人和事抱有同情,虽然这有时会与他自身所处的阵营产生冲突,这是Shay身上另一个让我喜爱的地方。接着我们这里还有一个来自FancySauce的问题,从演员角度来看,除了Shay,游戏中的哪一个角色对你之间的联系最大?

       Steven:啊......你指的是演员还是角色?因为有时候这两者是不太相同的因为......(Loomer:是角色)因为每个人在动作捕捉时都有他们固定扮演的角色,除了我始终扮演我(其实是指Shay)其他人还为其他角色做动作捕捉,然后声音都是后来录制的。所以如果是指角色的话,我得说一定是理查德度芒特,扮演吉斯特的演员。我与他之间的羁绊最深,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他对Shay的影响最大,在Shay那充满黑暗的生活里他就像是Shay生命中的一束光,幸亏Shay有了吉斯特,否则的话,我也不知道Shay会做出什么糟糕的事情来,也许会在不恰当的时候按错扳机接着引发爆炸毁了一切什么的。但是如果作为演员的话,那必须是授勋爵士的演员马夏尔诗奈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觉得他是一个可有意思的人了!并且非常好相处,同时他也是一个非常棒的演员......噢和他在一次还发生了好多好玩儿的事情呢......







第二期完



       下期也就是完结的第三期将为大家介绍Shay和授勋爵士之间究竟发生了哪些有意思的事情,届时Steven将为大家讲述在他的理解中Shay对Hope的感情羁绊、Shay和Connor之间的联系以及Shay对于大革命产生的影响,最后展望一下Shay的未来,大家敬请期待 :)







评论 ( 9 )
热度 ( 389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