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帝国合集里被屏的同人和翻译等内容有好的时机会补档

《刺客信条:叛变》主角Shay Cormac扮演者Steven Piovesan一小时零八分访谈记录

       第一期


       Assassin's Den(刺客据点)是一部以采访刺客信条系列声优及脸模的节目,主持人Loomer主攻AC系列视频及人物访谈。

       节目全长一小时零八分,信息量非常大,将分三期发布,且看Steven如何欢脱如脱缰野狗并和主持人一起放飞自我。

       内容非常有意思,大家可以自己听一下。网盘链接:(防止屏蔽暂时RG)

       听译:墙头于我如浮云

       校对:墙头于我如浮云

       另外,要特别感谢红苦艾太太的指点和纠正。


          

       主持:Loomer

       嘉宾:Steven Piovesan(Shay Cormac)

                 Andy Esco Blyde(AC community developer,AC品牌顾问,ACI作者及编辑)

                 Gabe Graziani(AC senior developer)



       内容提要:


       开场介绍Steven如何加入ACRG的制作

       Steven有没有玩过AC系列的其他游戏?最喜欢谁?

       Shay的性格

       Steven为这个角色做动作捕捉时的经历

       Steven,如果要你选的话,你想做一名刺客还是圣殿?

       在扮演Shay的过程中哪一部分让你感觉到困难?

       有切掉的镜头吗?

       Steven告诉我们一些他在与其他角色演员合作时发生的趣事(有海森哦~)

       Steven最喜欢的台词,关于“我的运气操之在我”一句的恶搞

       Steven被要求用Shay的语气念几句台词(海森这里再次躺枪)

       Steven如何面对汹涌而来的同人文图

       Shay究竟是个怪物吗?

       在出演Shay的过程中,Steven有没有联想到其他角色?

       Shay与Hope之间的纠缠

       Shay与Conner之间的羁绊

       Shay与大革命之间的关联

       在未来,Shay将何去何从

       Steven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大家再见啦



       开场游戏CG,Steven以Shay的口气念白:

       I searched far wided hoping one day finding you my own brothers,and here you are,in the Assassin's Den......

       主持人Loomer:大家好,欢迎来到本期“刺客据点”的新品介绍会,本期我们有大量关于《刺客信条:团结》与《刺客信条:RG》非常酷的信息,我是主持人Loomer,陪伴我的是我们的老朋友AC社区创始人Andy Esco Blyde.

       Esco:大家好,新年快乐哟~

       Loomer:对啊大家新年快乐!我们还请到了第一次做客我们访谈的AC高级制作人Gabe

       Gabe:大家好,感谢你们邀请我,这可真让人激动。

       Loomer:对啊真是振奋人心。

       Esco:就像我们以前合作过的那样。

       Loomer:最后,我们很高兴能请到本期节目的特邀嘉宾,在《刺客信条:RG》中扮演Shay Cormac一角的Steven Piovesan

          

       Steven:大家好!

       Loomer:非常荣幸能请到你。

       Steven:不不不,是我要感谢你们,我很高兴自己能被邀请,能出席这个访谈我也好激动啊。

       Loomer:那么按照老规矩,我们会在AC社区里挑选大家的提问进行回答,所以可能会涉及剧透,还没有玩完大革命或者叛变的小伙伴们要注意了哦~好了,现在就让我们抛出第一个问题吧!来自美国东海岸纽约市的网友Cocky问道,Steven你之前有过配音经历,或是一些配音背景之类的吗?你是如何拿到叛变主人公Shay一角的?

        Steven:呃,你们中可能有些人已经知道了,为AC系列配音是我毕业走出校园以来接的第一个大活儿,所以在此之前我并没有专业的配音相关经历,但我的声音是我报考学院的首要原因,因为配音涉及面很广泛,涵盖电影,卡通,和电子游戏等等,我知道我的声音能够帮助我在这条路上走下去,所以当知道自己真的有机会出演AC系列时我简直要上天了。

        Loomer:哈哈哈哈没错,不过我想你这里提到的学院,指的应该是表演学院吧?

        Steven:是的,我参加约翰阿尔伯特的项目在戏剧学院里学习了三年,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Loomer:这很棒啊,我真的难以想象,你能够一毕业就接到这么大一个活儿,而且是为这个世界上最著名的游戏公司之一里面最火爆的游戏角色配音,这实在是太让人难以置信了,这其中还有个有趣的事情,那就是我之前曾经采访过叛变的制作人Bob Boehner,当时是首发的前一个月,团队里的人谁也不愿意透露有关叛变的消息,每个人都守口如瓶(Steven插嘴:Yeah),比如设计者是谁?谁扮演的Shay?于是我就带着这些问题,去问了AC社区里面的一个名叫Ivan Balabanov家伙,他跟我说,哦这是由一位来自蒙特利尔的演员Steven Piovesan扮演的,我就想艾玛太好了,于是当天结束后我一回家就开始在网上搜索起来,不过那个时候我的访谈还没有放出,网上有关叛变的消息少之又少,比如进度什么的,唯一的有效信息就是演员的Facebook主页链接,于是我就点了进去,一看头像,咦?怎么是神奇宝贝的cosplay?(众人笑)还带着宝贝球?还和星战的混搭在一起?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把这张漫展图片放到我们本期访谈的youtube页面上吗?

       Steven:当然可以啦。

                


       Loomer:接着我就想,哎这小子和叛变演员同名耶,于是我就退出去了,继续在搜索栏里找演员,然而我怎么找都找不到,只好再次回到上一个主页,接着我一细看,咦这人怎么穿着叛变的T恤衫???然后我忍不住继续翻......

       Steven:(笑)我当时是想弄一些叛变的周边的,但当时的周边全部集中在大革命那边了,毕竟大革命规模更大嘛这我理解,所以我就自己做了个叛变标志的T恤,指望有人能认出我,但我在漫展上晃了三天,只有一个人认出了我!

       Loomer:哈哈哈哈我在看到这种图的时候就在想,这个cosplay神奇宝贝的家伙竟然穿着叛变的T恤,然后我接着往下翻,看到了一些与叛变有关的消息,然后我突然意识到,哎哟我去!就是这货!

       Loomer:我想我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大概是因为你看起来太年轻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知道......

       Steven:我二十五。

       Loomer:二十五啊我的天,他让我感觉自己简直太老了......毕竟你们要知道,我们采访过的配音演员们最小的都三十了。

       Steven:他们都经验丰富。

       Loomer:对啊所以我当时就在想,这么年轻的演员,在面对前辈时该怎么说呢?“嘿我是新来哒!刚从学校毕业!”“怪不得没见过你呢”。

       Steven:哈哈哈哈对啊我到现在还不敢置信自己竟然能入选,我还记得第一次试镜时的场景,有那么一个瞬间在场的所有人都眼前一亮,我做过很多角色的试镜,但从来没有哪一次像为Shay配音这样如此成功。

       Loomer:是的这简直酷毙了,你试镜的是哪一场?

       Steven:试镜的是游戏的第二部分,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场景之一,不过这是后面的问题了。是我刚从里斯本回来,和阿基里斯正面肛那段,但并不是我和他动手那里,而是我看到手稿的那一段,我试镜的就是这个场景。当然现在的游戏里已经把它改了,这些都是秘密进行的啦。当时的背景是我们聚在一起研究地图,最终得出结论是伊甸碎片最终导致埋藏在地下的火药爆炸,我还记得我当时与阿基里斯对峙时所说的台词,说我已经知道了他都做了些什么,而我现在就要来纠正这一切,Tristan当时在摄像机后负责录制我的试镜。

       Loomer:是负责阿基里斯的,还是你的?

       Steven:负责所有,他负责每个角色的试镜,他是摄像头后面的男人,同时也是个爱尔兰人,我们后面会讲到他。我用眼睛的余光瞟他,发现每个人都在窃窃私语,然后我就想:我就知道我成功了!我就知道!

       Loomer:哈哈哈这真是太酷了,哦我们这里有一位来自巴西的网友Mathew问道,你之前有玩过刺客信条的其他游戏吗?

       Steven:我都玩了!虽然我还没有玩到dlc,但主游戏我都玩了!必须的!其实试镜时我并不知道自己要为什么配音,虽然我有点自己的猜测,直到我深入研究了一下台词和蓝本,认真分析了后,我想,估计就是刺客信条了,毕竟育碧每年都有新作,还是有很多蛛丝马迹的线索可以追踪的,我当时就想,要是我能为这个游戏配音,我绝对要乐疯了的,因为AC系列的每一部我都很喜欢!

        Loomer:你在试镜之前知道Tristan将会在AC4里面出演Adewale吗?

        Steven:不我不知道,Tristan是咱们蒙特利尔的大明星,他有过许多顶赞的作品,而我实际上真不知道那就是他,不过我现在知道了,我真庆幸自己当时并不知道。

        Loomer:因为当时要是要是告诉你这个消息的话估计会让你更惊吓吧。

        Steven:对啊,那我肯定就是:老兄,真的假的?我的天......

        Loomer:哈哈哈哈简直就像个seed from pump,不过作为刺客死忠粉,我必须要问你一个问题,在整个系列中你最喜欢哪一部?除了叛变和你自己,最喜欢哪一位刺客?

        Steven:哦当然,我最喜欢Ezio了,我并没有在这一部一出来时就玩,现在也记得不大清楚了,但他的故事是我最喜欢的,是我觉得最棒的一个。我就是很喜欢他,在某种程度上他就像一个优雅的动物,一种可以随意变换外形的野兽一般。

        Loomer:我想你指的是整个二代,也就是三部曲是吧。

        Steven:不,只是2,我还没有通关兄弟会,我朋友有这款,我是在他家和他一起玩的,但我自己并没有购买这部,也没有全部通关。

        Loomer:哦那你真应该找个时间把它们都玩了(Steven:Yeah)二代,兄弟会,启示录,再看看余烬,体会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跟着情节放飞自我。

        Steven:My feelings~~~~

        Gabe:你的试镜经历还真是有趣,我对(一个法文名的人)加入到你们感到很有意思,负责给你们录制台词、动作捕捉什么的,所以我想知道,你是否有机会将一些你个人的性格加入到你所扮演的角色当中呢?我们这里正好有一位来自澳大利亚悉尼的网友Epicsport提了这样的问题,你是否在Shay的身上倾注了一些你自己的东西,或者说,Shay的身上的哪些特质让你联想到了自己?

        Steven:呃,其实吧,制作人早已对这个角色的形象有了大致定位,他们对Shay有一个基本的定形,我猜我的作用就是通过表演对这个角色的细节方面进行补充。所以Shay的基本性格是给定的,等于已经有了一个模板,不过当然了,我也给Shay赋予了一些我自己身上的东西,我不得不这样做,因为我得好好钻研并且判断在一些特定的情境下Shay会做出怎样的反应,毕竟他过的日子真的跟我们过的日子太不同了。不过呢,我也肯定会在他的身上加入了一些自己的理解啦,所以我觉得我可能让他获得了一些光明或者轻快一点儿的东西,毕竟你要知道,这是个严肃的角色,发生在他身边的也尽是些沉重的事情,但他一直在努力做正确的事,努力在黑暗的甬道里寻找光明,所以为了让他能够变得活泼一点,我在这个黑暗的角色里加入了一些我自己的性格。

       Gabe: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们之前也跟Tristan和Amber聊过,他们的叙述与你的基本相同,那就是排除给定的人物模型,让我们来看看这个角色在自己的演绎下将会是什么样,会有怎样地效果,因为你们可以在角色上赋予一些你们自己想要赋予的东西,以你们自己的角度给他们加入新的人格。实际上我很高兴你能提到Shay的品质,因为我们这里正好有一位网友提问,作为Shay的配音以及动作捕捉演员,你最欣赏Shay身上的哪一种品质?

       Steven:Shay身上最让我欣赏的一点,就是他始终都在坚持不懈地斗争。事实上他一直在做着自己之前想不到自己会做的事情,但他必须要去做,因为他认为这是对的。他与自己内心的斗争,是一个让人在演绎时感到很有意思同时也很沉重的部分,这对我来说是个挑战,也是很值得的一次经历。

       Loomer:这也是Shay身上我最喜欢的地方,不过有一处总让我感觉奇怪,在做本次采访之前我去玩了叛变的序列3和序列5,哦我没有按照顺序来(Steven插嘴:是啊)但我真的被开场白震到了,真的让人感到特别冷酷,你知道的,那句:I am a hunter,the Irish style,让人感到冷酷又无情,尤其是当画面上刺客朝他伸手求助,他却朝他拔出了枪的时候,真是让人感到同情又纠结。我最喜欢的场景是那个序列结束的时候,Shay杀死了Adewale,他说,Shay你已经变成一个怪物了,然后Shay的反应是,恐怕我已经是的了吧。再结合他当时的面部表情———也就是你的表情,真的让我感到很震撼。我想大多数人在面对那种情况时大概都会想:你才怪物呢滚你丫的。但是Shay的反应则是:好吧,也许你说对。而Haytham的反应却是:省省吧你想那么多作甚。

       Steven:Haytham是个大忙人,日程表都排得满满的。

       Gabe:Haytham才不关心这个问题,Haytham这个人就是,你不回答他的问题,他会杀了你,你回答了他的问题,他还是会杀了你。

       Steven:对对这是最好玩儿的地方!(用Shay的口气对人质提起Haytham):You don't tell him,he's gonna kill ye

       Loomer:哈哈哈哈太像了!

       Gabe:你知道吗,那个场景让我有一种感觉,有那么一个瞬间我感到Shay的内心活动大概就是:我们还能不能好好说话了?算了,就让我静静地被糊一脸血吧。

       Steven:一脸血地站在那里看着Haytham,一脸“你他妈在逗我”“我要跟你好好谈谈”的表情。

          
          
            

       Esco:在Gabe下个问题之前我也有一个问题,我想确认一下,我们都知道单纯的配音和配音加动作捕捉是完全不同的,所以你的确也为Shay做了动作捕捉对吧?

       Steven:是的,我为Shay做了动作捕捉,这是我小半辈子以来做过的最酷的事情了。你知道,我们都要穿上那种特制的套装,紧身的那种,关节处都有传感器,头戴一种带有摄像机的头盔,用来捕捉面部表情,上面还有一种装有电池的电脑。接下来的行动就取决于你要去哪间录制室了,有些人去了育碧的录制室,他们就会在你的脸上贴上小圆点,大概有三十到五十个的样子吧,用来捕捉你脸上任何一个微小的表情,接着你就可以热热身,为你接下来要做的动作做准备,然后你走到场地中央,按照给定的情景做出动作反应,他们就能够全方位地录制你的动作表情,就像是在绿幕前表演一样,不过是三百六十度全方位的,而让我觉得最酷的地方就在于,制作人和一些帮忙制作场景的人,他们可以在我们表演的时候自由站在周围,并且传感器不会捕捉到他们,也就是说并不会干扰到我们。尤其是在制作场景的时候,为了让情景更加逼真,他们手里都端着枪,所以我们建模时也能够捕捉到枪的外形。有时候他们跟在你身后,端着枪,从背后突击你,这时候就需要你从他们的手中把枪夺过来(Gabe:这实在是太有趣了)对呀,在录制情景中发生了许多好玩儿的事情,比如我们经常拿来开玩笑的这个:在游戏一开始的录制室里,那里面有一堵墙,上面贴的全是游戏里不同的场景和情节,旁边有一个锤子,然后有一次我穿着我的紧身衣拿着那个锤子在中饭时跟他们说,这部游戏的dlc就是所有人全部装修他们的房子,所以名字就叫《刺客信条:装修》。

      (众人狂笑)

       Loomer:我们这里正好有一张Ezio手里拿着工具箱的恶搞图片,名字就叫《刺客信条:装修》(利用的是renovation装修与revelation启示录之间的谐音),我以前看过这张,实在是太棒了,我要把它放在youtube页面上(然而页面并没有显示)

       Loomer:我得说,在听了你的叙述后,我真的非常敬佩那些做动作捕捉的人,尤其是像你这种第一次经历的人,我想AC3才是真正意义上第一个做到这点的版本,尤其是Connor的那些动作和表情都十分生动,虽然我不太确定究竟有多少动作是真正捕捉的,因为Connor有太多的动作表情需要模拟了,不过叛变里我最喜欢的镜头都是由Shay那些生动并且独特的动作组成的,尤其是我前面提到的Shay杀死Adewale之后的表现,让我们震撼的不仅仅是他的声音,他的情绪和他的面部表情都是那么逼真,我非常感谢动作捕捉的这一技术给我带来了如此身临其境的感觉。

       Steven:对,那些表演捕捉不仅仅包括声音,而是涵盖了你当时整个阶段的所有表现,在录制中我们会进行很多次测试,如果你灵光一现,突然想到一个动作,就可以直接做出来,然后就会有很大改变,它改变了你注意力的方向,改变了你接下来的整套动作,但有时这样的灵光突现,却能让整个场景比原来好上许多倍,这种随着入戏渐深而带来的动作情绪的变化,会让人忍不住想要去探索,去推陈出新,我至今都觉得不敢相信,它们常常会带来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效果。

       Gabe:让我们回到刚才的问题,有关Shay与自己内心的斗争上面来,我们这里有一位名叫Zdeparizo的网友发来提问,他来自......里斯本Porchigo?嗯里斯本Porchigo......

       Loomer:这发音真是为难你了(众人笑)

       Steven:咩咩!(以Shay口气说):I swear,Archillss not do it,I swear......

       (一帮深井冰笑得停不下来)

       Gabe:他的问题是,如果现在让你选,你是想做一名刺客还是一名圣殿?

       Steven:啊这个问题么,我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自己有刺客那般高尚吗?虽然对于圣殿来说,他们对这个世界的最终目标与刺客的目标大致相同,然而他们所采取的方式却完全不同。虽然Shay在某些方面也有刺客般的侠义与高尚,但是我觉得鉴于人类之前的生活方式,包括他们目前和未来将会呈现的状况,圣殿的所采取的方式能够更好地为人类服务,所以我猜我曾经是个圣殿,现在也是圣殿,将来也会是个圣殿啦~

       Loomer:这话说得就跟在Haytham面前宣誓似的。

       Esco(模仿Haytham语气):Order and purpose

       Loomer:领导世界走向文明什么的......台词问题我们后面还会谈到的。

       Steven:我们可以引用洛基的话———人类生来就该被统治。

       Gabe:我们还有一个问题,来自英国兰开夏郡的AmyG———这次我应该没有念错,对吧?

       众人:对对对。

       Gabe:他问道,在扮演Shay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让你觉得特别困难的地方?比如说一些句子,或是一些场景什么的,你有权力去修改它们当中的一些吗?

       Steven:有一件让我觉得特别有趣的事情,我一开始并不知道是为什么,那就是每次排练的时候,所有演员、导演、作者和制作人都在场,每次都至少有十个人围观。作为演员,我后来发现我们有四次修改剧本的机会,只要作者同意而且大家都觉得合理,能够让作品更加完美就行,所以我们就提出了一些创新性的建议,所以我看到一些演员修改了他们的台词,而我只改了一些连词,以便更加契合我的口音,比如说在游戏里我从来没有说过was not,我都会说wasn't,但是对我来说最艰难的地方是一些卷舌音,在有背景音乐的情况下,爱尔兰口音里有一些或升或降的音节,当你叫喊的时候,尤其是Shay在愤怒的情况下,或者在船上下令开炮的时候,有时对我来说有点困难,如果仅是喊几个单词的话那倒没什么,但如果要我伴着背景音乐喊一整个句子,还要带着上扬的语调,这就有些难了,因为爱尔兰的口音很轻,尤其是舌音和齿音,这就让人感到很纠结啊,我也一直很苦恼,不过我们最后还是想出了折衷的办法。

       Loomer:对了,我们之前有过交谈,你曾说你的祖上是意大利人,是这样的吗?

       Steven:对的,百分之百的意大利人,我的父母出生于蒙特利尔,但我的祖父母均来自意大利。

       Loomer:我们又有了一个新问题,来自新西兰的Hidenblade,他问有没有一些场景,你很想加进游戏里,可实际上却被剪掉了呢?

       Steven:嗯没有啊,完全没有,我的意思是这个项目在当时是秘密进行的,你们都知道,当时大革命宣布了将会在叛变出来之后发布,没有任何人注意到叛变的制作。他们知道大革命将会席卷美国,而他们还有许多问题需要回答,所以当时人们只知道有大革命,却不知道还有叛变,而他们的做法其实是对的,这个效果也符合他们的期望。他们撰写,定稿,编排,制作,接着由我们演绎出来,所以所有场景都在里面啦,只有一点,他们把一些很棒镜头里的粗口给剪了,当然这里我非常理解啦,毕竟一部畅销作品里不能有太多成人内容。

       Loomer:感谢上天,我们不用在看你捅脖子的时候爆出一句草泥马什么的。

       Steven:还有就是在跟Archillss正面对峙的时候,那时是我从里斯本回来第一次进他办公室,问他你还想让我去毁灭哪个城市,然后是个超级酷的台词You make me slaught the innocent,接着是一句you bastard!那句超级有力量的。  

       Loomer:啊我好希望能听听啊。

       Steven: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要这么说!我特喜欢那句,所以我当时元气满满地吼了一句(以Shay的语气)You bastard!!幸好这句没剪,和当时的表情一起录进游戏里了。

        Loomer:你知道吗有一点让我特别惊讶———啊不,并不是特别惊讶,我只是有点惊讶,那就是他们竟然没有把一些大的情节剪去,毕竟你知道,六个序列对于一款游戏来说实在是太短了,这应该是AC系列里面最短的一个了吧,从表面上看这实在是太吝啬了,我都担心有玩家会抱怨:只有六个序列算个啥!

        Steven:是的,我们的故事是有些短。

        Loomer:对吧,所以我在玩叛变的时候都有些不太适应,但并不是因为情节太短,事实上叛变的情节确实有些支离破碎,而且里面的一些引擎和操作模式的都取自AC3与AC4,然而大家对此似乎都很理解,叛变虽然很短,但似乎是一个特别的故事,大家都很喜欢,玩起来的体验很不错。

        Steven:谢谢你这么说,因为制作者注重于对故事的塑造,以及玩家体验,一些游戏模式的确与AC3和AC4大相径庭,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大胆地去尝试,里面还加入了一些全新的武器,不过你说的对,这款游戏的确是一个与以往不太相同的故事,因为玩家已经熟悉操作模式了,所以他们便可以将精力更多集中在故事情节以及人物上面。




第一期完



       下期将为大家介绍Steven如何面对汹涌而来的同人文图,并且在粉丝的要求下以Shay的口吻说出各种千奇百怪的台词(这货还会给自己加戏),最重要的是,届时Steven将详细叙述他在与同事合作时发生的一些趣(蠢)事,比如一拳打爆阿基里斯的摄像头,被海森大大的气场震到连台词都忘了啥的......总之敬请期待哦~(。・`ω´・)

       谢伊的访谈译完后,将着手译海森的一小时零三十分的访谈。



评论 ( 27 )
热度 ( 290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