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帝国合集里被屏的同人和翻译等内容有好的时机会补档

自我死后


       Shay,你又在叹气了。


       这让我多想伸手抚平你额头上的纹路,他们弄皱了你本来就不怎么英俊的脸。

       我看到你把我的藏品都收在抽屉的最底层,锁了起来,你隔很长时间才会想起来打开看看,以至于它们都蒙上了一层细细的灰。

       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只留下你在此间孤独。

       我看到刺客重新崛起,看到圣殿土崩瓦解,看到我们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毁于一旦,就连你也无能为力。

       原来就算尽了力,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终究无法守护。



       我要向你道歉,将你出现在我日记里的那一部分里抹去了,我害怕康纳看到后会找你的麻烦。

       我不恨康纳,这么多年来我们所要的不过是一个终结。

       这个世界已经不再需要我,属于我的使命已经终结,我知道会有你代替我完成未尽的征途,给整个大陆带来新的文明。

       而我的孩子,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血亲,总有一天他会明白我们的。


       你看,我又在啰嗦了,Shay



       谢谢你参加了我的葬礼,虽然那天到场的只有你一个人。

       我看到你站在我的墓碑前,很长很长时间里,你只发出一个声音。

       低沉的,迟疑的,抑制不住的一声

       Haytham

       我的名字。

       我多想应一声,告诉你我在这里。

       可我忘了提醒自己,我已经死了。

       雨声如期而至,为我们这么多年来的过往划上了一个安静的句点。任我的思念,永远地腐烂在了无边的黑暗与死寂之中。

       我们共同经历过爱情与背叛,战争与荣耀,我曾以为我们会一直站在一起,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

       然而什么都没有了,有的只是从此以后永恒的怀念和注定漫长的等待,此去经年,空一缕余魂飘荡,终不知所踪。



       Shay,我多么希望你能遇到一个真心爱你的女人,你们的相遇或许浪漫,或许随意,她或许不需要有多高的本领,只要能让你感到快乐,感到自己不再被世界抛弃,便已足够。她能陪你一起打发这漫漫时光,能抚平你一生的创伤,能耐心听你将你这些年里经历的种种一一道来,她一定能从你的口中得知到我的名字,我很好奇,那时的你又将怎样评价我呢?

       只是那个时候,我怕是早已化作一堆白骨了吧。

       然而你没有。这十年里北美大陆草木枯荣浮云往来,而你只是守着你的那只船,守着那片广袤的大海,像是守着一段走不出的年华。

       和我一样。

       我徘徊在茫茫的海面之上,徘徊在你曾经流连过的船舷,徘徊在你午夜时的窗棱,我看到你在大西洋上纵帆飞驰,意气风发,看到你在此后没有我的陪伴的日子里依然经历了诸多战争,俘虏过别国的战船也曾被别人俘虏,几次差点死去却又挣扎着活了过来;我看到你依然在整个世界奔波,每一片大陆上都有你留下的足迹,每一片海域里都有你留下的风帆。

       Shay,我看了你好多年,多到我这个不曾失忆的人都已经模糊。

       然而,不知从哪一天起,你突然不再心心念念你的征途,不再高谈阔论这个世界的秩序与善恶,我看到你的眼角有了细小的纹路,看到你原本乌黑的发辫一天天变得灰白,你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爬上桅杆了,渐渐地,你连掌舵都开始吃力了。


        Shay,你终于也老了。



       这让我想起我们年轻时的时光,海风灌满长帆,剑光遥映夕阳,多少年的生死风一般掠过,像是没有声音却壮丽的篇章。

       这让我想起那些我们共处的夜晚,我们经常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就这么并肩站在船舷上望着这一整片辽阔的海面,直到夜幕缓缓降临,万物归于寂静。

       这让我想起那些你曾经唱过的船歌,这么多年过去,仿佛还如昨天一般回荡在耳畔。

       我自诩已经很了解你,然而你的勇敢与坚毅永远出乎我的意料。Shay,你总是能给我带来新的惊喜,在你还年轻的时候,在我还活着的时候。

       还有很多话想要对你说,然而就到这里吧。

       淅淅沥沥地,又下起雨了。




       今生不能与你合葬,洞察之父若有灵,请让他把我的骨灰吹到你的墓旁。






全文完


评论 ( 22 )
热度 ( 31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