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帝国合集里被屏的同人和翻译等内容有好的时机会补档

【贾尼】机器人管家(反转结局)



      “喂,您好,请问是曼哈顿汉默科技有限公司吗?”
     
      “是这样的,我的名字是托尼斯塔克,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我最近发现了一个情况,想要向你们反映一下。”

      “是这样的,我爸爸给我请了一个管家————至少我的管家是这么跟我说的,他的名字是贾维斯……”

      “我没有见过我爸爸,从我有记忆开始贾维斯就在我的身边了,我们一直居住在一起,形影不离……”
     
      “他始终照顾着我,小的时候,他会送我去幼儿园,会给我读故事,会在周末带我去公园,给我买各种各样的玩具……”

      “他就像一个兄长,一个父亲那样照顾着我。”

      “但是最近,我偶然回想起过去的事情,发现了一些不对劲:从小到大,他每天似乎总是在同一时间为我做饭,喊我上床,就连每天陪我玩的时间都是固定的……我私底下计算过,早饭二十分钟,中饭三十分钟,晚饭五十分钟,陪我打游戏三十分钟,看电视一个小时,一分不差,一秒不差,所有都像定了时一样……”

      “而且我们所有的活动和计划都是事先预定好的,每周,每天,每个时段都有固定该做的事情,就连每周七天的食谱都是按照一定的规律轮回变化的,一切都仿佛是程序编写的那样。”

      “我实在想不通,直到最近无意中看到有关你们公司产品的宣传单,于是便上网了解了一下你们公司有关机器人的资料,然后我就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那就是我的管家很可能是一个机器人……”

      “自从那以后,一想到我的管家可能是一个机器人,所有行为都是编程的结果,我就觉得他动作机械,神情僵硬,然而那时我还不够确定,直到有一天我偷偷进了他的卧室,破解了他的电脑,在他的电脑里找到了有关机器人保养和维修的资料,接着在他床头柜的抽屉里发现了一份产品协议和说明书,以及一根充电线……”

        ……  ……

       “你们要到我家来看一下?唔……好吧!我家住在XX街XX号……不周三不行,周三晚上贾维斯要带我去看电影……周五也不行,周五我们要去动物园……要不就周日吧?好的,谢谢!
   


—————————————


   
      “您好,请问是贾维斯先生吗?这里是曼哈顿汉默科技有限公司,今早我们接到了来自您家里的一通电话,觉得有必要向您反映一下……”

      “致电者是我们在十年前向您出售的产品,似乎您给他起名为托尼斯塔克。”

      “……是的,话题有些敏感,在这里不便说,不过通话内容我们都是全程录入的,为了方便您了解大致情况,现在发送给您好吗?”
   
      “好的,请您注意接收。”
  
     【录音内容】

      “您好,请问录音您听完了吗?好的,现在的情况是这样的。”

      “我们发现我们在十年前出售给您产品有了自我意识,并且还具有了一定的认知,开始对他的持有者产生怀疑,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另外通过叙述,我们发现你对他的的感情已经超过了对待一件产品所应有的感情。”

      “……他说您在他小的时候会给他说故事,会在周末带他外出游玩,给他买许多东西,陪他看电视,像是一位兄长,一个父亲那样地照顾他……”

      “您这一行为是不合规定的,违反了我们当初签订的条例,经公司商议,我们决定建议对产品进行收回处理,过后将返还给您一个全新的产品……不,请您先冷静下来,先别挂电话,我们还要跟您再确认一下,请别挂……”
     



       “喂?喂?贾维斯先生?”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