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帝国合集里被屏的同人和翻译等内容有好的时机会补档

【贾尼】盗梦

       

       托尼浑身冰冷,他已经很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距离他上一次像这样陷入巨大恐慌的情景已经过去了三年。

       就在刚刚他发现了一个恐怖的事实:自己被困在了梦境里。

       一切都因为他上个月的一次实验,然而总是在同一个地方受到阻拦,他最终不得已想起了老爹,他去了存放他父亲手稿与资料的地方,那是就连贾维斯都不知道的地方,然而他到了后却发现,那个本该出现的暗室却不见了。

       这巨大的反差让熟知造梦原理的托尼浑身一震。那个凭空消失的物件,标示着他正处于一个完全不同的空间。

       他浑浑噩噩地回到了实验室。

      “Jarvis?”

       他喊了一声,发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金发的男人走进门来。

      “Jarvis,我们被困在梦境里了。”

       管家的面容陡然严肃下来,他的瞳孔有一瞬的凝聚,接着缓慢地点了下头。

      “哦。”

       他最终只是简短地回应了一句。

      “您需要我帮您做什么吗?”

      “当然。”

       他从抽屉里拿出一把枪,递给面前的人。

      “杀了我,这样我们就都能醒来。”

      “不sir,您知道我不能……”

       管家惊恐地退开了三步。

       托尼摇了摇头,收回手枪。

      “看来还是要我自己动手。”

      “不要担心,我们在这个世界里死去,就会在另一个世界里醒来。”

      “Sir,您知道我永远相信您……”

       贾维斯深呼吸了一口气,害怕地闭上了眼睛,浑身微微发颤,托尼将手枪对准了他的眉心。

      “让我们在现实里再次重逢。”

       他扣动了扳机,随着一声枪响,贾维斯哼也没哼一声就倒在了地上,血从他的额头上汩汩地流了出来,他不瞑的双目越过他的肩膀直直地望向天花板。

       就在那一瞬间托尼突然只觉的眼睛仿佛被刺痛了一下,一些似曾相识的记忆碎片在他的脑海中不断地重叠,然而他一刻都没有迟疑,立刻将枪口对准了自己的脑袋。

       托尼大叫一声醒来,发现自己正趴在实验台上。

      “Jarvis?”

       他下意识地喊道。

      “Sir?”

       他听到了熟悉的声音,金发的男人在另一个实验台上醒来了。

      “哦Jarvis,我差点就见不到你了。”

      “我不明白,sir.”

      “我被困在了梦境里,那个造梦的人太厉害,我差点就走不出来……”

       他看了看自己周身,然后抬起头来。

      “哦天哪,这个梦境是你造的吗?”

      “是我造的,sir.”

      “您说您想要试探我的能力,于是命我造了一个梦境……”

       他有些犹豫地说道。

      “Sir,我合格了吗?”

      “合格?你太谦虚了老贾,我差点就走不出来了!”

       要不是那个破绽,他可能真的就要陷进去了,因为那个地方就连贾维斯也不知道,所以在造梦时自然就遗漏了。

       从此以后他依然照常地工作实验,事业玩乐两不误,贾维斯也像往常那样地料理他的日常,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他一切都不用操心。

       那天他正在组建模型,脑中突然有一个奇怪的想法:要是能这些模块要是能够按照自己脑中所想自动重组就好了。

       他这样想着,然而他的眼睛突然睁大了,他的眼前是只有梦里才会出现的场景,因为他看到那些零散的模块的确如他所想的那样自己组建了起来!

       就在那一瞬间他突然意识到,他依然并不是在现实,他只是在一个梦境里醒来,然后回到了另一个梦境里!

     “Jarvis!”

      他赶忙喊来了贾维斯,后者很快就出现在了他面前。

     “Jarvis,告诉我,你是不是做了两层梦境。”

      然而管家只是一脸茫然地摇了摇头,托尼放开他,拉开抽屉,然而贾维斯突然抢先一步夺走了那里的枪。

     “Jarvis,把我的枪给我。”

      托尼严厉地命令道,目光冷锐低沉。

     “不sir,请您不要回去。”

     “贾维斯,你为什么要阻止我?”

     “对不起sir,我不能说,但您一定不能出去……”

      他的声音里是无法言说的痛苦。

      “Jarvis,告诉我,你为什么要瞒着我……”

       托尼深深叹息问道。

      “我这样阻拦您都不能让您回心转意,直接告诉您的话,您还会留下来吗?”

       托尼的神色缓和了下来,朝他走去,轻轻亲吻了他的额头,缓缓将手覆盖在他的手上,从他的手中套出了手枪。

     “感谢你的陪伴,但是我真的要走了。”

     “你只是一个梦境中的人,你是不存在的,你不是真的。”

     “我要去找真正的贾维斯了,那个真真实实陪我经历过一切的人。”

      贾维斯仰起脸看他,目光里是绝望的神色。

     “您会后悔的……”

      然而托尼没有听出他话里的意思,

     “我知道你不愿意,所以我只有在我醒来后摇醒你了。”

      他猛地将枪口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毫不迟疑地扣上了板机。

       托尼再次醒来,发现自己在床上,阳光透过巨大的落地窗照射进来,灰烬飞扬在黯黄的日光里。

      “Jarvis.”

       他坐起来,撕掉手上的管子,喊了一句。

       然而这次没有人应答。

      “Jarvis?”

       他又喊了一遍,提高了音量,不久就听见了脚步声,一个有着粉色头发的少女走了进来。

      “Boss,您怎么醒了?”

      “嗯。”

       他随口应道。

      “Jarvis呢?”

      “……  ……”

       然而少女这次不说话了,转而用一种疑惑的目光看着他。

      “……Jarvis已经不在了呀。”

      “什么意思?”

      “Boss,您都忘记了吗?”

      “忘记了什么?”

       星期五沉默了一阵,过了好久才缓慢地说。

      “……您在梦中抹杀了自己的记忆……”

      “我为什么要抹杀自己的记忆?”

      “您真的想知道吗?”

       星期五幽幽地问,托尼想了想,接着缓缓自言自语。

      “我做了梦,梦里有Jarvis,在第一个梦境里我杀了贾维斯,然后自杀,醒了过来……醒来后的我以为自己就在现实世界了,然而有一天我发现这其实也是个梦境……”

      “我想要醒过来,然而这次Jarvis阻拦我,不让我回来,我最终从他的手中夺下了手枪,这才回到了这里。”

      “所以说,我究竟抹杀了自己的什么记忆?”

       星期五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始缓缓叙述。

      “……您是一位出色的造梦师,可以说是斯塔克家族里最杰出的一位,您所创造的梦境稳定持久,符合逻辑又精确无误,您在梦中为自己创造了一个世界。”

      “我们喜欢听您叙说您的梦境,因为您的梦境总是那么地精彩,在梦境里您为自己造了许多会飞的盔甲,您的梦境里面有挥舞着锤子的神,有天赋异禀的博士,有代表着美国精神的队长,还有身手矫健的美丽女性和有箭无虚发的弓手……您和他们一次次地大战邪恶的外星人,打败妄图毁灭地球的人工智能,受人尊敬,受人仰慕,人们称您们为民族英雄,说您们是新世纪的神话…….”

       “然而这样的梦境让您深深沉沦,让您逐渐分不清现实与梦境,哥哥曾经劝过您,他希望您不要沉迷于此,可是您没有听……”

      “有一次您在梦境中醒来,可是您忘记了自己已经醒过来,以为那还是一个梦境,最终您为了走出梦境,亲手杀死了Jarvis……”

      “然而在发现那不是梦境后,您后悔不已,为自己创造了一个有Jarvis的梦境,为了防止自己醒来,又在梦中造了梦,并且删除了自己的这部分回忆。”

      “您口中阻拦您醒来的Jarvis,其实是您自己的潜意识,就连您在第一层梦境里造了第二层梦境的贾维斯,都是您为了阻止自己醒来而虚构的‘影子’罢了。”

      “只是您潜意识里的贾维斯同样并不知道您存放的地址,所以才会出现这唯一的破绽,而第一层梦境是您亲手铸造的,所以完全与您的认知相符,除非您想要改变……”

      ……  ……

       怪不得所有的贾维斯都不遗余力地阻拦他离开,原来那其实是自己潜意识,怪不得他在第二层梦境杀死贾维斯时才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因为他真的杀死过贾维斯……

       托尼有一瞬的愣神,他的大脑飞速地运转着,似乎是想要消化眼前这一情景,接着突然大笑起来。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您知道了什么,boss?”

     “我知道这一定也是一个梦境。”

     “不,这是真的,这就是现实,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Jarvis 了。”

     “我梦里的人每次都会这么跟我说我在现实里,所以我这次不会再上当了。”

     “……  ……”

       星期五不再说话了,只是用那双明亮的眼睛悲漠地注视着他。

      “现在,你就帮我找出,我一定能够回到现实中,Jarvis还在那里等着我。”

       ……  ……

       从那时起,托尼就开始了他漫长的,寻找走出梦境出路的道路。只要是梦境,就不可能没有破绽,他孜孜不倦地寻找,一刻也不曾停息,他知道自己不能放弃,因为贾维斯一定还在那个世界里等着他。

       然而他却再也没能找到那个破绽。


       他至今仍然在寻找。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