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帝国合集里被屏的同人和翻译等内容有好的时机会补档

【贾尼】辛苦栽培三十年,一朝回到学龄前

    

    

       托尼靠在实验台上,一边往嘴里扔糖豆一边看着老贾在四周走来走去地忙活。

       他这几天看贾维斯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儿,但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儿他一时也说不出来,直到管家拿着平板突然朝他走来。

      “Sir,这是最新的器械报表,请您看一下……”

       托尼看着贾维斯,就在那一瞬间他突然只觉灵光一现,猛一拍脑门儿。

      “老贾,你是不是变矮了?”

      “原来你都比我高的,怎么现在跟我一样……”

      “也许只是您今天穿了十厘米增高鞋。”

      “……可我今天穿的是四厘米的。”

       然而他很快就发现事情越来越不对劲了,贾维斯整个人缩水了一圈,原本裁剪得体的西服变得大了,袖子长了一截,把手都盖住了,肩部也松松垮垮地,就连原本脸上分明的棱角也渐渐变得圆润了。

      “老贾,金发人不打诳语,你老实告诉我一件事。”

       这一天总裁终于在过道上堵到了老贾,神色严肃地好像质问半夜溜出去偷腥的闺女。

      “当然sir,您说。”

       管家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你是不是背着我去找赵博士做什么整容项目了?”

      “没有哇sir.”

       贾维斯有些懵逼地摇摇头,总裁直直地盯着他,一字一句。

      “那你告诉我,你怎么连抬头纹都没有了。”

       

     

       然而很快,就连复联成员也都纷纷发现了异常,贾维斯几乎是在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率在一天天变小着,三个月过去后,他简直像是变成了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

      “如果要说是正常人类这也许还说得通……”(哪里说地通了?)

      “可Jarvis是个机器啊机器你见过你家平板突然变成笔记本吗……”

       在一次表决大会,这一事件被作为重要议程被提上了台面。

      “这一定是魔法!”

       还没等托尼说完大锤就嚷嚷开来。然而这往日让大家都嗤之以鼻的结论,在这一场合下似乎变得无法反驳。

      “也许我该叫我弟弟来看看,他最擅长这……”

      “不行!”

       托尼大叫一声,扔掉了会议记录本。

      “不行!”

       巴顿大叫一声,扔掉了会议记录笔。

       四下突然鸦雀无声,所有人都很有默契地三缄其口。

      “……请神容易送神难。”

       不知谁突然说了一句。

       

       然而在索尔的一再坚持,以及总裁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下,洛基最终还是光荣莅临了复仇者大厦,说光荣也许不大妥当,他先是跟娜塔莎吵了一架,差点气绿了博士,最后好说歹说才同意出马,作为看诊费,托尼损失了一台粒子对撞机(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一个神会需要这玩意?)

       所以现在的情况就是,复联众们自觉地空出一块地来,贾维斯茫然无措地站在中央,有些胆怯地看着站在他面前的邪神。

      “是比我上次来看时小多了。”

       洛基撇撇嘴,说,伸手摸上AI的头,又摸了摸脸,接着那双滑溜溜的手就顺着AI的脸颊滑到了他的脖子上。

       就在那一瞬间总裁撸袖子就想冲出去————幸亏被队长克制住了。

       过了好久,洛基才朝大家转过身来。

      “我发现。”

       洛基清了清嗓子,大家都屏住了呼吸。

      “……他在慢慢变小。”

      “废话!”

       洛基猛地回头恶狠狠地刀了他一眼。

      “你懂个毛线球,我这是在专业领域上解析病情。”

       说着他退开三步,用权杖指着贾维斯,面容上陡然呈现出肃穆的神色,不知他念了句什么咒语,只听砰!地一声,中央的AI瞬间就被一团绿色的气体包围了。

       众人齐齐发出一声惊叹,随着雾气的消散,渐渐现出中间的人来。

       咋回事儿?青年没有了,出现在大家眼前的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儿,只见他整个人陷落在一摊衣服里,此时正坐在地上茫然无措地望着大家。

      “……Sir?”

       小孩奶声奶气地唤了一声。

      “我变回来了吗?”

       他想要站起来,却差点被裤脚拌一跤,忍不住环视了一下自己,只见自己拖着长长的袖子,活像百老汇上演的京剧里的花旦,或是电视机里钻出来的女鬼。

      “……显然,没有。”

      “LOKI!!”

       托尼嗷一嗓子就朝洛基扑了过去,一人一神在地下扭打成一团。

       这场掐架的起因是悲剧的,过程是混乱的,结局是惨烈的,洛基精心打理的发型被弄成了草窝,托尼的脸上被挠了三道。

      “这家伙一定是属猫的。”

      “还是个恶猫,十足的恶猫。”

       回到实验室里的托尼还在骂骂咧咧,贾维斯端来一个装了碘酒的托盘,小小的手擎着药棉踮着脚想要帮他擦。

       托尼低下眼睛看着面前瓷娃娃一般的小人儿,一张原本就沧桑的脸变得更加凄苦了。

      “老爹在上,我究竟是造了哪门子孽……”

      “老来得子,托尼你就知足吧。”

       靠在门边上的娜塔莎一边嗑瓜子一边说。

      “你才老呢。”

       总裁朝她一龇牙。

      “我Tony Stark今年十八明年十七岁后年……”

      “就三岁了。”

       贾维斯小小地嘀咕了一句。

      “我也不知道会发生这种情况好不好!”

       活动中心里,坐在椅子上的邪神一拳捶碎了桌上的杯子,大锤忙前忙后地一会帮他捏肩一会帮他捶腿。

      “弟弟尼别气,下次再试一次就好了……”

      “我诚心诚意来帮忙,最后就落得这下场!”

      “谁知道那倒霉孩子招惹了何方神圣中了这个邪,反正我不管了!”

       说完,洛基一抖披风,破窗而出。

      “别这么丧气,索尔。”

       队长走过去安慰望着弟弟远去的方向一脸失落跟到口的鸡腿飞了似的大锤。

      “他没留下来继续祸害,我们已经谢天谢地了。”

   

      “奥丁森先生,您要的炸鸡。”

      “马西莫夫小姐,您的冰淇淋。”

      “巴顿先生,您点的小饼干。”

       ……  ……

       虽然身体出了状况,贾维斯依然尽职尽责地为大家服务,穿着儿童版的小西装,正儿八经地系着小领带,天天踮着脚踩在凳子上抹桌子,抱着比他人还高的吸尘器费劲扒力地做着清洁工作,努力地端着几乎有他半人高的托盘在活动中心里跌跌撞撞地跑来跑去,一天下来累地跟狗似的趴在充电床上就不动弹了。

      “借过,借过一下,抱歉……”

       这天贾维斯去给托尼送会议记录,然而到了地后前面却被堵地死死地,贾维斯扒开一排排挡在前面人的大腿好不容易才钻到里面,将会议记录送到托尼面前,刚要走突然不及防被一把薅住了腰,接着整个人都给拎了起来。

       托尼把贾维斯放在大腿上,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下翻开了会议记录。

      “……我们刚才讲到哪儿啦?是关于公司的股份重新分配和高级合伙人的投票是吧……老贾你别乱动,磨到我那儿了……”

       ……  ……

       贾维斯好不容易从托尼那儿挣脱回到实验室,却发现原本放在桌上的实验报告没了,找了半天才发现被笨笨叼在了嘴里,此时正站在角落里耀武扬威地朝他晃脑袋。

      “Dummy,快把东西给我。”

       贾维斯连忙跑过去,然而机械手臂陡然伸长了,小孩跳起来也够不到。只见小AI微微低了头,眼中闪过危险的光芒。

      “再不给我,我叫sir回来把你拆了做个微波炉。”

       ……  ……

      “Sir,dummy欺负我!”

       托尼一推开实验室门就看到贾维斯正追着机械手满地跑,看到他来连忙跑过去,仰起脸看他,又气又急又委屈地眼眶都红了。

      “这是Jarvis,不许欺负他。”

       托尼一边哄他一边严厉地对笨笨说。

      “快向Jarvis道歉。”

       机械手在原地转了一圈,接着极不情愿地挪过来,朝小孩儿低下头,哼唧了一声。

    

    

      “老贾,去把我上次那个射程实验的文件给我拿来。”

       这天托尼正在做实验,习惯了吆五喝六,一回头正看到贾维斯踩在两个凳子上,踮着脚想要去拿堆在最上层的文件,还没等他喊出一句小心就只听一声惊呼,小孩脚下的凳子一滑,整个人不受控制地跌落下来!

       眼看就要跌个屁股开花,突然一个托盘不知怎么飞过去托住了小孩,止住了下落的去势,小孩最终稳稳地落在了地上。

       贾维斯惊魂未定,一落地就直往托尼怀里扑,回头就看到站在门口正将权杖往回收的洛基。

      “谢,谢谢您,劳菲森先生……”

       他结结巴巴地道谢。

      “不用。”

       洛基没好气地说。

      “谁叫我施法失误把你变成这样的呢,总得负点责任吧。”

      “产品质量已经出问题了,售后服务不能也跟不上了吧。”

      “原来你的良心还没被狗日了。”

       托尼一边安慰受了惊的小AI一边翻了个白眼。责任,义务,善良,这世界上跟洛基完全搭不上关系的几个词,类似的还有关心,体贴等等。

      “不会说话就闭嘴,矮子。”

    

    

      “托尼,你突然多出来个儿子,你的那些炮友会来砸你家大门的。”

      “我要不说这是我儿子,我爹半夜会来砸我家大门的。”

    

       然而他不得不承认的是,自从贾维斯变成了小孩儿后,自己的生活都不大怎么尽如人意了。

       的确,每当你想要熬夜,想要偷偷溜到厨房找点高热量食物时,面对一个还不到你腰高的小孩儿投过来眼巴巴的目光,你还好意思拒绝吗?

    

      “Pepper,你来什么事儿?”

       这天他正在忙,一抬头就看到小辣椒出现在面前。

      “你有没有想过,Jarvis有一天会消失。”

       托尼抬起头。

      “为什么呀?”

      “……  ……”

      “我的天,Tony你是真不知道还是没想过?Jarvis在慢慢变小,先是变成了青年,然后被那该死的神一搅合又变成了七八岁,他还在慢慢变小,总有一天会小到你看不见的!”

      “……  ……”

       像是真的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托尼可耻地懵逼了。

      “……那我现在该怎么办?”

       佩帕目光复杂地看了他一眼,幽幽地说:

      “你知道该怎么办。”

    

    

       贾维斯一定很奇怪,他今天一早爬起来就往活动中心跑,却惊讶地发现活儿都被干完了,赶到起居室时发现托尼已经起了,此时正站在镜子旁,看到他来便朝他招招手。

      “Jarvis,快来帮我一把。”

       小孩儿连忙搬过来一把椅子,爬上去开始帮他系领带。

      “Sir,您今天起这么早做什么?”

      “当然是带你出去玩咯。”

       托尼挑了挑眉,顺手揉了揉他脑门儿。

      “Sir,我又不是小孩子。”

      “对着镜子再说一遍?”

      “……  ……”

       贾维斯就这么稀里糊涂地给拉着出了门,拉进了电影院。

      “Sir,您知道我根本就不需要看电影吧……”

      “在这里等我,一会儿就回来。”

       然而后者根本没理他这句话,总裁不一会儿捧着一大桶爆米花和两支冰淇淋回来了,欢天喜地地把他撺掇了进去。

       而结局是只有贾维斯认认真真看完了电影,然后在谢幕时费劲地把两人区域内的垃圾清理干净,再把旁边早睡地呼呼的托尼喊。

       后者醒来后抹了一把哈喇子。

      “好了现在我们去坐过山车,老贾,待会儿可别吓尿了啊。”

       ……  ……

       于是在游戏结束后,所有的游客都看到一个金发小孩儿一脸生无可恋地安慰着旁边吓成狗的男人。

    

        

      “我小的时候,如果能有人带我去看一场海豚表演,我愿意做任何事情!”

       坐在观众台上托尼依然止不住地亢奋,仿佛刚才丢脸的那个不是他似的。

       海豚表演总得来说平淡无奇,然而看托尼看地一身劲儿,贾维斯也就勉为其难装作很感兴趣的样子了。

      “现在是互动时间,有谁想要上来和海豚亲密接触?”

       托尼回头看了看贾维斯,只见小孩的眼里瞬间有了光彩,然而这光芒很快就黯淡了,托尼赶紧举了手。

      “那边那位先生,对,就是您。”

       贾维斯还没回过神来就被一把拉过手牵了下去。

       随着驯兽师的号令,海豚吱地一声在他的脸庞蹭过,带来海水微咸的气息。

       AI伸出手轻轻按在海豚的头上,在微微激动中体会那种光滑的触感,全身仿佛突然涌起一阵电流,像是有什么东西在体内觉醒了,心里是一阵庞大而微茫的幸福。

       而对于托尼来说,当年贾维斯的命运终于重合在了自己的身上,他在AI的眼中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那个曾陪伴在他父亲身边的男人对他所做的一切,弥补了他所有过早遗失的亲缘。而现在轮到他了,时光穿梭,机缘流转,冥冥之中像是在弥补自己的童年。

       那是多么遥远的岁月,遥远到……他这个不曾失忆的人都已经模糊。

       原来生命不过是一个又一个的轮回,眼前这个孩子,仿佛就是自己投在时空河流里倒影。

       三十年前贾维斯将爱传授给了他,三十年后的他要将这一切再一点一点地传授给他。它延续在生命里,奔涌在数据中,即使心魂陨灭,即使百劫沧桑,也从有过停歇,那是命运的契约,是往事的证明,是我们对彼此的承诺。

       贾维斯与贾维斯,一个真人一个AI,如同一枚硬币的两面,在漫长的光影交替中翻阅着年华缓缓而落。

       原来自己是那么地幸运。

    

      “Sir,如果我还能长大的话,我要娶您。”

      “仗着自己人小就敢乱说话?小心daddy打你屁股哦~”

       坐在甜品店里,托尼一边给他剥巧克力喂他吃一边心不在焉地说。

      “……  ……”

       坐在椅子上的AI有点不满地撅了撅嘴,突然凑过去,吧唧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托尼瞬间脸红了,反应过来后一撸袖子拔腿就追了出去。

      “嘿这熊孩子还学会揩油了你!”

    

    

       托尼粗略估计了一下贾维斯的变小速率,最终得出一个结论,贾维斯虽然每天都在慢慢变小,然而每隔一个月的时间会有一个陡降,于是有一天当托尼从实验室里捧出一个襁褓时,在座的复联众们都惊呆了。

       贾维斯安安静静地躺在天蓝色的小包裹里,一双大大的蓝眼睛好奇地瞪着大家,突然噗地一声,吐了个泡泡。

      “他真是……美极了!”

      “……那个停顿好像有点不大妙啊。”

      “队长,给你。”

       总裁突然毫无预兆地把贾维斯塞进了队长的怀里,史蒂夫手足无措地抱着小宝宝。

      “呃,谁来告诉我我该说什么……是唱儿歌吗?还是问,嘿你的妈妈是谁?等等不要抓我的胸!”

      “你们男人真没用。”

       娜塔莎一把抢走了宝宝。

      “你们女人也好不到哪儿去。”

       然而就在她正要逗弄贾维斯时突然只觉怀里一空,抬头就看到快银已经站在门边上了,手里正抱着不明所以的贾宝宝。

      “磨叽磨叽,哥哥带你飞哦~等等姐姐你!”

       话没说完宝宝就被一道红色能量束包了起来,在半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最终稳稳地落在了红女巫的怀里。

      “让姐姐来看看你在想什么……哦你是想吃东西了吗?”

      “我说你们,能不能不要把我家老贾当球耍?虽然他原本就是个球……”

       托尼扶住了额头。

       ……  ……

    

       此去经年,凑在一起叽叽咕咕地逗小孩玩儿成了复联众们的一项爱好,这可头疼了托尼,由于新上任的星期五还处于试用阶段,他一天大部分活儿都要自己亲自干,还要随时防止这一群不靠谱的家伙带坏了婴儿,操心操地感天动地。

      “一个一个抱,一个一个来————快银你别插队!”

      “鹰眼你个肥啾!不许给我家老贾喂饼干吃!”

      “大锤你悠着点儿飞,别摔着我儿砸。”

      “哎呀队长你胸大你就让他吸一口嘛……”

       ……  ……

       所有人中只有洛基是不屑的,然而在索尔逗弄小宝宝时总忍不住往那儿瞟两眼。

       托尼偶尔一次在过道上走过,突然听到实验室里有咯咯的笑声,透过门缝看到洛基正蹲在儿童车旁,只见他动动手指将周围的空气变成雪花,围绕在贾维斯的四周,像是飞舞的精灵,看着小婴儿挥舞着一双小肉手发出欢喜的笑声,邪神的眼里闪烁着细小的光芒。

       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要过去了,托尼依然抑制不住地心慌起来,他不知道贾维斯最终会变成什么,一颗精子?一个卵子?还是一个精卵细胞?或者只是一堆零件?托尼不知道,他也不愿意去想。

       当那一天真正来临的时候,他们开了一个小小的告别会,整个活动中心被漆成了天蓝色的样子,上面画满了金色球状的星辰。

       所有的复仇者都来到了现场,将小婴儿围成一圈,像是某种仪式,又像是一场道别。

      “我们会想你的,Jarvis.”

      “感谢你为我们做过的一切。”

      “……  ……”

       望达俯身将一个巴掌大的布娃娃轻轻放在他枕边,快银小小地朝他摇了摇手。

       所有人中只有贾维斯是茫然地,他安安静静地躺在襁褓里,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只用那对圆溜溜的大眼睛瞪着他们。

       接着大家一个一个地走了,光线暗了下来,活动室里渐渐就只剩下了托尼一个人。

       托尼摸了摸婴儿浅浅的额发,贾维斯咿呀笑着,伸手拉住了他的一根手指。那一刹那,他竟难过地要落下泪来,望着小婴儿的眼中有某种绝望的依赖————那一瞬间,他是知道结果的。

       他知道这么一个可爱的孩子,他就要永远看不到了;他知道这一分别后,自己又将面临怎样漫长而孤寂的岁月。

       他在微弱的光线下看着小AI的睡颜,那精致的,小小的面容依稀可见青年时的轮廓。那样的宁静安详,像是沉睡在大地的子宫里,像是回到了光阴的深处。

       就在那一瞬间仿佛是无数遥远而隐秘的记忆从心中喷涌而出,男人棕色的瞳仁中蓦然涌动起某种激烈而难以名状的心绪,万千种情感如同风暴般在眼底一掠而过,最终只化为唇边一句喃喃

      “……Daddy love you.”

       ……那个他花费毕生心血造出的AI,在他短暂的陪伴里教会了他爱,与如何去爱。

      “……Forever.”

       他轻轻说着,一双星辰般的眼中,不知何时浮起一层发亮泪光来,蓦然缓缓倾身,吻在了婴儿金色的睫羽上。

    

      “Good night……and good dream.”

    

    

       梦境里是呼啸的大风。

       他在梦中看到了自己,还是五六岁时的模样:软软的头发,大大的眼睛,面容上洋溢着喜悦与新奇,被有着淡金发色的男子牵着手,一起穿过长长,长长的街道,街道两旁有着琳琅的灯光,五光十色,宛如梦幻。男子温柔的笑容像是寂寞的阳光,像是转瞬即逝的雪花,整个世界安静无声。

       他就这样看着自己和那个男子一起越走越远,最终消失在光影的尽头。

    

       托尼是被一阵哭声吵醒的,他浑身一激灵,赶紧睁开了眼睛。

       咦这是怎么回事儿?贾维斯不是应该消失了吗?他怎么还在这里?

       宝宝的哭声引来了复仇者们,大家的面容上都是惊奇的神色,人员越聚越多,然而却谁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最终还是洛基走上前去。

       只见一道光芒从他的手中发出,没入了婴儿体内,洛基闭上眼,伸手在婴儿身上细细检查着。期间贾维斯都一直瞪着大大的蓝眼睛看着他,不知道他要做什么。

       像是等待了有一个世纪,洛基终于转过身来,望了望大家。

      “你们麻烦大了。”

       邪神说道,面容上突然就有个幸灾乐祸的笑意。

   

       “从现在起,他要开始慢慢长大了。”

    

    

    

END

       


    

    

    

评论 ( 22 )
热度 ( 32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