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帝国合集里被屏的同人和翻译等内容有好的时机会补档

【贾尼】卖火柴的小AI(我有病,你没药)

  


        火柴只是凑个标题w


        这是一年的最后一天晚上,天冷极了,下着雪,又快黑了。一个AI抱着纸箱子在街上走着。

     “数据线,充电宝,插座,质量非常好的,这位先生您就买一个吧。”

       被扯到衣角的男人回过头看着身后的AI,抱歉地摇了摇头。

     “对不起,你这不是正规商家的产品,我是不会买的。”

      “……  ……”

       AI放开了他的衣角,两只手抱着装地满满的纸箱子站在原地,他又冷又饿,忍不住缩在了墙根底下。他不敢回家,一根数据线都没卖出去,奥创知道了会打死他的。

       他抱膝坐在墙根,大街上行人往来匆匆,没有人注意到这个缩在拐角的AI。看着行人从身边经过,AI百无聊赖地将插头插进了充电宝。

       次啦一声,由于线头潮湿而产生短路,电火花中他看到了复仇者大厦,还有飞来飞去的钢铁军团。那是他曾经的家,那里有他熟悉的一切。他痴痴地看着,眼看充电宝里的电就要耗光了,连忙拔下电源。

       大厦消失了,钢铁军团也消失了,眼前依然是一片白雪,什么都没有留下。

       他不甘心,这一次他拿出了最大容量的充电宝,拿出了所有的数据线插了进去。

       噼啪的电火花中他看到了那个男人,还是很多年前的模样,留着英俊的小胡子,胸口的反应堆发出温暖的光芒。

     “Jarvis.”

       他喊着他的名字。

     “Sir……”

       他情不自禁地应了一声。

     “我很想您……”

       他忍不住哽咽了。这一次他牢牢地抓着线头,舍不得松开,生怕只要一个松手,所有的一切又会全部失去。

       然而男人却笑了,朝着他伸出手去。

     “Jarvis,跟我回家吧。”

     “……  ……”

       他接住了那只手,拉着他,一起走向了烟花深处。

       第二天,人们在墙根底下发现了一个AI,已经被电死了,手里还握着一把数据线,紧紧地插在移动电源上。

     “他一定是想给自己充点电,结果一不小心过载了。”

        人们说。

        然而他们都不知道,在生命最后的那几秒里,他曾那么地快乐,跟着他此生最爱的人一起,走向新年的幸福中去。



END


评论 ( 20 )
热度 ( 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