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帝国合集里被屏的同人和翻译等内容有好的时机会补档

【贾尼】最后的梦境(9.22更第三章)


第三章


      “Sir!”
       Jarvis从充电床上一下子坐起来,面容上还带着惊恐的神色,托尼连忙从工作台上下位来到他身边。


       他每天看着他从睡梦中惊醒,听他叙说那些可怕的噩梦,不是他被Ultron杀死,就是被无情地抛弃。


       每当这个时候,托尼都要费很大的力气来安慰他,保证自己绝对不会不管他,然而看着那个人在他的怀中渐渐安稳下来,再次沉入睡眠,他的眼神却是悲哀的。
       眼前这个脆弱的男人,曾经那么坚强地陪伴他经历过一切:天崩地裂的时候,他用自己的身躯为他阻挡住下落的石块,洪流淹没的时候,他脱离盔甲用双手将他拉出水面,击中坠落的时候,他选择了破窗而出,陪他一同下落……他是如此地尽职尽责,如此毫无保留地保护着他,有时甚至会让他忘记他其实只有二十四岁……
       他趁Jarvis熟睡的时候将他接入了电脑,想要将他和Ultron分离,却苦恼地发现两个系统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无论消灭哪一个,都会对另一个造成同样不可估量的损伤。
       有时他抬起头会看到不知什么蛰伏在他体内的Ultron上线,操控着那具躯体看着他,露出诡异的笑容。
      “我会一直折磨着他。”
       他指了指自己的胸口。
      “直到你满足我的要求。”
       Jarvis却什么也感觉不到,充满电醒来后就开始帮助托尼处理各项事务,模拟界面,或进行运算。然而他的精力却在迅速地衰弱下来,有时候做着事时会突然晕倒,托尼知道那是Ultron在他的体内汲取着他的能量。
       那具脆弱的躯体,刚醒来就大闹汉默公司,接着又被他的能量炮击中,此时已是虚弱异常,不用多久就会被那个更强大的精神完全控制。


      “托尼已经有好几天没来活动中心了,你说他天天都闷在实验室里干啥……我的妈!”
       鹰眼端着一碟小饼干正啃地一身劲,突然从身后墙里伸出来的一只手把他吓了一大跳。
      “搞不好又在整他那些乱七八糟的研究。”
       幻视抓了一把饼干从墙里走了出来,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我发现你们的食物特别好吃,我真应该早些出生的。”
      “你就不应该出生……嘿!”
       鹰眼讷讷地说,一句话没讲完只觉得眼前一阵阴风飘过,回过头来就看到刚才还满满当当的盘子里已经所剩无几了。
      “早知道复联条件这么好,当初咱们就不该跟着九头蛇混,是吧姐姐?”
       快银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沙发背上,看着他,腮帮鼓囊囊地,两手还在不停往嘴里塞。
       小鸟朝天花板翻了个白眼。
      “真好,谢谢你们,我吃盘子好了……我的盘子!”
 突然感觉手一松盘子自动飞了出去,一回头就发现那玩意已经在望达手里了,只见红女巫好整以暇地从里面拿走了最后一块饼干扔嘴里,拍了拍手,轻快地朝工作室蹦跶去了。

      “咱们瞅瞅去。”


       当实验室门突然被打开时Jarvis显然被吓了一跳,手里捧着平板不知所措地看着涌进来的一大窝人。
      “我当他怎么不愿出来呢,原来是养了小情人呀。”
 娜塔沙顿时一副了然于心的表情,旁边的鹰眼十分应景地打了个响指。
      “怪不得这两天出来都是一副筋疲力尽的样子,原来是伤了肾。”
       然而闻此博士忍不住扶住了额头。
      “Nat,这不是托尼的小情人,这是Jarvis。”
      “Jarvis?就是那个,那个无处不在的声音?”
       索尔手舞足蹈地比划着,突然转过头看向身后的幻视,“……我发现你俩长的好像哦。”
      “简直就是正常配色版的你。”
       幻视瞪着眼睛望着他,不知道该说啥。
       Jarvis还没来得及反驳就被一圈人围住了,这个摸摸脑袋那个拍拍屁股,暗中不知给揩了多少油。
      “这身体不错啊,跟真人完全没有两样————是Tony给你造的吗?”
       皮特罗把五个爪子往身上揩了揩,伸手捏了捏他的肩膀。
 然而听到这话男子却略微犹豫起来,支吾了一会,最终老老实实地摇了摇头。
      “其实我也不知道……”


      “你没有把Ultron也在他身体里的事情告诉他们吧?”

       回来后的托尼听说Jarvis被人发现后着实沉默了一会,良久才问道。
      “当然没有。”
       博士摇了摇头,蓦然低下眼睛。
      “事实上,我有一个新发明要跟你说,后退。”
       托尼不明所以地退开来,看着博士走到实验台前,也不见他如何操作,前方实验室的地面突然裂开了一条缝,显现出底下黑洞洞的陈设来。
      “这是我的最新研究,花了将近一年多的时间才完成,专门用于对付无法操控的人工智能,如论多大的机体,只要落下去便会有机械臂插入,对系统进行修改,强行使其进入休眠。”
      “我设计这个原本是当初用来对付Ultron的,后来因为计划有变搁置不用,也许现在可以拿出来,以防万一事态失控……”
      “不,我不用这个。”
       托尼一口否定,不愿多听地摇了摇头,“……一旦坠入进去,连同Jarvis也会进入休眠,我永远不会再次让他孤零零地一个人……”“可是你要知道,万一有一天事态你无法控制……”
       博士的声音冷锐低沉,看着面前的人像是陡然烦躁一般走了开去。
      “我知道我知道,我会想办法把他俩分离出来……”
      “…… ……”
       布鲁斯终于沉默了,过了好久才抬起头来。
      “对了,把他一个人留在那里你放心吗?”
      “没事,我在他体内插入了芯片,连接到我的护腕上,随时检测他体内的系统状况,如果是绿色的就是Jarvis,变成红色就是Ultron,并且自带定位系统……”
       托尼说着,把护腕凑到了他面前。
       博士看着他的护腕,眨了眨眼,疑惑地抬起头。
      “……可我什么都没看到啊。”
      “啥?”
       托尼在瞬间收回手,却发现那个原本绿色的标记竟然不见了!
      “Tony!救命!Tony!”
       正在此时,一声凄厉的呼喊划破了宁静,让两人同时大惊失色。

      “Pepper!!”


       十分钟前。
      “Tony,你快看看这个……”
       佩珀急匆匆地走进工作室,看到眼前的景象后陡然站住了。
      “天……Jarvis你怎么了?””
       地面上是散落一地的玻璃,男子抱膝坐在中央,浑身发抖,像是深深抑制着什么,看到她来目光中陡然闪现出惊恐的神色,挣扎着想要站起来。
      “Pepper,我……”
       话还没出口他就再次跌倒下来,佩珀连忙放下手头走到他身边,想要把他扶起,然而一摸之下又在瞬间收回了手,大惊————他的机体竟然是滚烫的!
      “快走,不要管我,快走……”
       Jarvis极力隐忍着,胡乱地挥着手,想要把那个靠近的人赶开。
 他已经感觉到自己的意识在逐渐混乱,神志在一点点地流失,就要控制不住了,那个蛰伏在他体内的怪物就要出来了。
      “快走!快走啊!”
       在身体完全被侵蚀的那一瞬,他抬起已然浑浊一片的双眼,绝望地对面前的女人大喊。


      “Pepper!”
       托尼惊叫着跑进工作室时却只看到一切如常,既没有佩珀,也没有Ultron。
      “Sir?”
       Jarvis正在操作全息影像,闻声转过头来,面容上是无辜的神情。
      “发生了什么事吗sir?”
      “你看到小辣椒了吗?”
       男子摇了摇头,“我没有看到波茨小姐。”
       转而又看向全息屏幕,声音陡然变的急切,“Sir,您快来看看这是怎么回事儿!”
       托尼想也不想就朝他走去,然而就在那一瞬间,眼前的人突然掏出一柄利器转身刺向他的胸膛!
       他一个躲避的不及被刺中了肩膀,倒在地上,震惊地看着面前的人。
      “你以为那个愚蠢的小芯片就能控制我吗?”
       Ultron朝他走了过来,手中是一根数十厘米上的玻璃碎片,上面沾满了殷红的鲜血,托尼看着那个人一步步逼近,抬手想要召唤盔甲,然而还没来得及说出指令就被牢牢地抓住了,男人握着他的手臂阴狠地朝后掰去,只听一阵骨骼碎裂的声音,托尼忍不住发出一声痛呼,他的手臂被折断了。
      “Jarvis,Jarvis……”
       复仇者们已经出任务去了,他一边呼喊着那个名字想要唤醒他一边挣扎着后退,痛几欲死。
      “……还在喊他么?只可惜,他已经死了……”
      “什么……”
       托尼一点点地往后蹭着,一听这话陡然就怔住了。
      “他死在了这里。”
       Ultron戳了戳自己的胸膛,“真是可怜啊,他死的时候还在喊着你的名字……”
      “你这个……”
       心中陡然有灭顶的怒意,让他猝然从地上跃起,朝那个躯体扑了过去,然而还未及近身就被卡住了喉咙。
      “怎么,还想替他报仇么。”
       Ultron冷冷地笑着,手下逐渐发力。
      “这可是你自己送上来的哦……”
      “……我说过,要让他用自己的手,亲手掐死你……”
       说完,目光中的杀气陡然凝聚。
       然而就在那一瞬间,那只本该迅速发力的手突然生生地顿住了,不停颤抖着。
       男子脸上原本的阴鸷的神情凝滞了,迅速转过几种不同的表情,眼中的杀气涨了又退,手臂僵直地发着抖,仿佛有无形的力量在争夺那具身体,英俊的面容扭曲得可怕,嘴巴几次张了张,却说不出一个字。
       终于,在眼中杀气退尽的瞬间,那个人松开了手,用尽全身力气对他大喊:
      “Sir!快逃!快逃啊!”
       就在那个瞬间,托尼陡然明白了————那是被Ultron侵袭的Jarvis,在躯体内拼命地争夺着控制权!
       ————他还没死!
       然而仿佛刚才的那一声提醒耗尽了所有的力气,杀气只一落很快又蔓延上了他的瞳孔,当那只手再次朝他袭来时托尼一个翻身避开,爬起就往外跑。
       手臂上传来的剧痛让他忍不住地皱眉,此时的托尼什么也不想,只想着逃离,直到跑进另一个实验室锁上门后才猛然想起来自己忽略了什么。


       佩珀!佩珀还在里面!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