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帝国合集里被屏的同人和翻译等内容有好的时机会补档

【尼贾】史家大院(大型民国宅斗剧,楼主有病系列,慎入)


       第一回:为邀宠兄妹争风吃醋,抗外敌冤家重归于好


       话说这牛腰县地主老史家的当家的史有财,早年继承了他来爹史进财的家产,自己又在外头有捯饬了些生意,赚大发了,这些年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连着娶了三房夫人。
       大夫人佩帕,平日知书达礼为人谦和,里里外外都尊一声佩姨,是有财在城里念书时的同学,生地端庄大方,俩人志趣相投,读书时便私定终生,一毕业有财就把她娶回了家;二夫人小贾,打小儿跟有财青梅竹马,后来有财去城里念书后每逢放假回家都手把手教他读书认字,做了二房也不委屈,自从生了俩儿子后地位猛升;三夫人五妮儿原本是二夫人过门时的陪房丫头,后来因为聪明伶俐被老爷收了房,虽然至今一无所出,但仗着年轻貌美平日也分去了大房二房不少宠爱。
       平时大房协助老爷处理外面生意上的事情,二房就主要料理家内的事情,这老史家里人说多不多说少不少,除去二夫人三夫人和二夫人的俩儿子后就剩个长工黑皮,和二夫人养的一条叫笨笨的巴儿狗。
       再说二房这俩儿子,长子二创,小名二狗,生的人高马大却不学无术,天天在外惹事生非,好几次气得史老爷要动家法都给二夫人一哭二闹三上吊给拦了下来;小儿子幻幻,一生下来时皮肤发紫,请郎中看了也瞧不出什么毛病,反而说是祥瑞之兆,所以小名就叫紫薯,平时乖乖听话,勤奋好学,可省人心地。
       二夫人小贾平日主要负责老爷的生活起居。
      “老爷,这都三更了,您已经连着忙活十二个钟头儿了,还是早点歇着吧。”
      “老爷,这西洋的甜甜圈还是少吃为妙,甜地腻嗓子呢。”
      “……  ……”
       二夫人料理完一摊子家事儿后还要提防着五妮儿争风吃醋。
      “你有我年轻么?”
      “我有儿子。”
      “你有我漂亮么?”
      “我有儿子。”
      “你有我活儿好么?”
      “我有儿子。”
       ……  ……
       然后五妮儿就哭唧唧地找老爷去了。
       这时候小贾就不再剑拔弩张地啦,他得意洋洋地磕起了瓜子儿。
       哼,贱人就是矫情。
       史老爷财大气粗,对夫人们从来舍得,有时赏五妮儿一些金项链玉镯子啥的,没几天就通通不见踪影,后来才知道给小贾使笨笨叼去了。
       却说那天小贾正在屋里哄幻幻午睡,突然就见门口五妮儿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
      “哥哥哥哥不好啦不好啦!”
      “瞎嚷嚷个啥,把我娃儿都吵醒了。”
      “老爷又要娶小啦!”
      “啥玩意儿?!”
       小贾差点蹦起来。
      “谁出的主意啊这都是!”
      “我出的主意。”
       突然只听一个威严的声音,却是大夫人佩帕跨了进来,扫视一番,冷冷道。
       小贾和五妮儿相视一眼,都不支声儿了。
      “新来的四姨太是县里头的罗寡妇,人家上头可有咱牛腰警署的福瑞局长撑腰,娶进门了对咱老史家可是有利无害,待人家过门了你俩可得好生招待着,别使啥幺蛾子。”
       说完就又仪态万方地走了出去。
      “哥哥,这可咋办啊。”
       待佩姨完全走了时五妮儿才赶紧抓住了兄长。
      “妹子,看来这回咱俩可要团结一致了……”
       五妮儿点了点头,突然眼珠一转。
      “哥哥,我妙计了!”
      “拉倒吧就你还妙计呢。”
      “你先听我说啊!”
       说完五妮儿就凑到兄长耳边一通叨咕,只见小贾先是皱紧了眉头,接着渐渐露出了笑意,最后忍不住一拍大腿。
      “妹子你不傻啊,平时咋没看出来捏。”
       于是他俩又凑在一起嘀嘀咕咕了一阵,敲定了计划,结成了战时暂时同盟,各自欢喜地不提。
      
       一旁装睡的幻幻表示大人的世界好可怕,我还是洗洗睡吧。




       未完待续




评论 ( 17 )
热度 ( 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